※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翻譯] 小孩對食物的反應:豆腐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從這一集能清楚看出飲食文化的落差。
台灣人眼中再正常不過的豆腐,
吃在外國小朋友的嘴裡是什麼感覺呢?




















不得不說某些國外小孩對食物的接受度好低啊,
這可不是什麼外型恐怖或味道詭異的東西耶,
只是塊白豆腐而已......



影片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GaR1eeZO8







===========================閒聊分隔線===========================














平心而論,這製作人也太惡搞了吧,好歹也淋個醬油啊!

讓從沒吃過豆腐的人吃白豆腐,

而且還不是嫩豆腐,是那種質地紮實的板豆腐,

會有這種噁心的反應似乎情有可原......

但是似乎不少老外都覺得豆腐是素食者在吃的玩意?!真是有趣了。

雖然英文中"tofu"一詞的語源不明,但音近蒙古人的發酵酸奶"rufu"和「豆腐」。

豆腐是把豆漿凝結後壓製冷卻做成,類似用牛奶製成起司的過程。

......我想這段是白翻譯了,在座不可能有人不知道吧XD

52 則留言:

  1. 剛看完你上一篇就更

    回覆刪除
  2. 誰會生吃水煮板豆腐啦!!!!哪招OT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會阿~我超愛吃的,尤其是淋點醬油膏,再加點蒜末就是天下最美味的一道冷盤了!

      刪除
    2. 他說的應該是純的,完全沒有加佐料的
      我也蠻喜歡妳說的方法,但是要我吃完全沒有加佐料的....我可吃不下

      刪除
  3. 不能同意龍大更多了.....豆腐就這樣沒佐料誰喜歡吃阿....要給也給個皮蛋豆腐嘛www這才是人間美味阿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可是有很多專賣堂食豆腐店,可是很受歡迎

      刪除
    2. 回樓上
      只是日本那種好歹也是有用高湯煮一下的阿w
      要單吃一塊板豆腐 還沒調味 我也吃不下XD

      刪除
    3. 那些店通常不會用高湯,而是用制造過程得到的豆汁來再煮,
      那樣就能保住豆腐的清甜。
      不過純水煮的話就有點……
      蒸的話還好,
      但始終蒸煮法在外國不盛行……

      刪除
    4. 突然好餓好想吃皮蛋啊...你好慘忍...

      刪除
  4. pasta 一般比較常當作義大麵吧...

    回覆刪除
  5. 我建議從其他的地方攝取蛋白質

    嘿 只有我想歪嗎A_A

    回覆刪除
  6. 誰敢只吃原味豆腐不沾東西的

    回覆刪除
  7. 3:32有錯字喔
    不“之”為何=>不知為何

    回覆刪除
  8. Tofu語源應該是從日文來的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再給我一分鐘...

      刪除
  11. 一直有影音廣告彈出來!! (崩潰!!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et最近還沒重新推出VIP服務,我想買也沒辦法,
      導致現在常常跳他們自己的有聲廣告,我也很崩潰。

      刪除
    2. 謝謝你回我 讓我感受好很多~

      刪除
  12. 看起來比較大的那個女生真他媽有偏見,有不是只有素食者才吃豆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國外應該是這樣啦,我不怎麼確定,但在東方來講豆腐是很常見的食材,個人還滿喜歡拿豆腐捏碎做漢堡肉的
      不過是說直接吃板豆腐根本是折磨,跟水煮雞胸肉一樣
      要體現我們台灣人的熱情,就應該要給他們吃臭豆腐配皮蛋!

      刪除
    2. 話說,這節目有出現過臭豆腐跟皮蛋嘛,可以想像他們崩潰的嘴臉了XD

      刪除
  13. 我吃過最好的豆腐是在東莒的時候
    明明作成麻婆豆腐了,還能吃出黃豆的鮮甜味,比同盤的絞肉或麻婆醬還搶戲得多!
    這等級的豆腐我一直想直接吃一次原味的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
      你這根本令人肚子餓的發言阿
      比豆腐還邪惡(指!!!

      刪除
  14. 偏見女做作女,玩豆腐的黑人屁孩,吃培根的雙胖呆,祝福他們除了豆腐以外的食物嘗起來都跟生蟑螂的味道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是有點同意你說的 這群小孩是過的太優渥了嗎 挑三揀四的 看了真火大

      刪除
    2. 小孩嘛


      只出一張嘴也不是第一次看到

      刪除
    3. 是啊,是小孩子嘛(而且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應該都沒受過什麼苦)所以評論才真實有趣啊

      刪除
    4. 嘛,不用太認真啦,畢竟是製作人害的,拿那種沒調理過就不好吃的豆腐給他們
      再說講話太真害到的也是他們自己,畢竟這證明了他們的家教或思想都不夠成熟
      所以才會在眾目睽睽之下講出這些不太得體的話

      刪除
    5. 他們從以前 不管是對科技 還是對熱門事物 反應都差不多
      但是這系列的廚師真的是腦包

      刪除
  15. 平心而論,我們直接生吃板豆腐做出來的結論不一定會比他們講得好聽吧= =|||
    我們平常吃的都是調味過的...板豆腐本來就不是直接單吃的吧!?

    回覆刪除
  16. 吃章魚生魚片不沾醬
    或是無味蒟蒻
    對了!就用鳳梨椰果炒飯
    https://www.ptt.cc/bbs/StupidClown/M.1432530081.A.6A2.html
    又會有何反應?

    回覆刪除
  17. 好想給他們吃皮蛋,然後在騙他們說皮蛋現代還是用馬尿做的

    回覆刪除
  18. 老外的痴肥情況那麼嚴重不是沒有原因的

    回覆刪除
  19. 感覺製作組有嚴重偏見或是蓄意帶風向 , 這系列是越看越生氣了

    回覆刪除
  20. 黑人完全不能接受白色的豆腐

    回覆刪除
  21. 製作組腦包,可悲透頂。。。

    這系列沒甚麼好看的了

    回覆刪除
  22. 每天都要吃一塊白豆腐(不調味可)的表示
    我也無法接受直接一塊板豆腐阿

    回覆刪除
  23. 蒸煮法在國外比你想像的還要盛行喔
    而且還行之有年 不是近年才有的

    回覆刪除
  24. 說真的,每次看REACT的食物系列都很想宰了他們的廚師...

    回覆刪除
  25. 完全不解怎麼會給小孩吃完全不調味的板豆腐,如果換做之前的蛙腿、牛舌全部都只用水煮一點調味都不加,就不信能多好吃,想想所有東西都只用水煮完全無調味,嚼都嚼不下去啊!抹煞了豆腐的美好…Q皿Q

    回覆刪除
  26. 想起某熱愛雞排的外語老師...

    豆腐變化很大的,給他們這樣吃好壞...醬油柴魚片,
    煎雞蛋豆腐、臭豆腐...某方面連我都能覺得美妙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而言,生活品質就是:牛肉麵。」
      話說當時他在課堂上問有沒有人用臉書時根本沒人舉手,
      突然覺得自己好老。

      刪除
  27. 調味咧調味咧??!!

    回覆刪除
  28. 哦,又是這個節目,說真的第一次看到時就不怎麼喜歡,總是設定一些非"西方"的食物,再加以評論,其中揶揄暗諷成分滿高的,重點是推給小孩評論,好似肆無忌憚都無所謂,我知道言論自由是現在的趨勢,但保持尊重不同文化的特色也是一定要的,畢竟現在是多元的社會,如實例BBC曾大肆說皮蛋是惡魔生的蛋,並有許多試吃後批評的影片,臺灣表示反應後BBC也道歉了;要嗎打上純屬個人意見的字眼(已經是最低的底線了,不然就放上實際能表達其特色的食物(而不是那贗品,好了說到做到,科科(此為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