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561 - 憂鬱症小短漫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關於憂鬱症的一則小漫畫。
這算是勵志打氣嗎?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這時間放這東西很奇怪,
不過天殺的,我根本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和地方擺這東西呀XD
原作網址出處請點我











最後一定要推一下這一張

前一陣子在PTT看文章時才又看到那種
認為憂鬱症患者是自己心態出問題的人,
實在叫人相當倒彈啊......
普羅大眾對於心理病症的認知何時才能提昇呢?

6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不須要快樂,沒有快樂我一樣活著;我不須要幸福,太多人比我不幸福;我只希望看見我愛的人能夠快樂幸福,讓我能從中汲取一些淡淡的喜悅就夠了,因為我好像只值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你這句很有感耶
      這是哪裡的句子阿

      刪除
    2. 基努里維((有錯請糾正

      刪除
    3. 那只是音譯而已吧? 根本不需要糾正這種東西阿

      刪除
    4. 很棒的句子,謝謝分享。

      刪除
    5. 求英文原文!
      找好久都找不到

      刪除
    6. 跪求英文原文!!!!(跪

      刪除
    7. 他的故事超坎坷的 讓他有這麼高成就 卻總是打扮樸素的搭地鐵 過著非常非常平凡的生活 而且他不快樂

      刪除
    8. "You need to be happy to live, I don't."
      中文有些部份應該是網友加入Reeves的人生而意譯的

      刪除
  3. 想到基努里維

    回覆刪除
  4. 大家不喜歡接近陰鬱的人 沒有朋友所以很陰鬱 無限的迴圈 總得有人做點甚麼才能有突破 比起期待別人 依靠自己或許是最快的方法 儘管如此的令人哀傷

    回覆刪除
  5. 因為這篇
    我把好色龍加進了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6. 這篇小短漫你以前不是翻過嗎?

    回覆刪除
  7. 有些事情只可止在眼,不可往深處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深淵回望著你

      刪除
    2. 而你自顧地置身於外 任由威脅四處滋生

      刪除
  8. 下雨天 眼睛也下雨了

    回覆刪除
  9. 不是每個病患都值得同情 請不要濫用同情
    沒錯 有些憂鬱症的患者也許有過悲慘的過去
    但是又不是全部都這樣
    難道你覺得那些有憂鬱症的犯人很可憐嗎
    如果是 好吧 那我想這次該換被害者憂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好色龍並不是在呼籲大家"同情"憂鬱症患者
      而是希望大家以正確的心態看待憂鬱症
      以看待病症的方式
      我並不會覺得犯人有憂鬱症就覺得他很可憐 就如同我不會覺得犯人有糖尿病就覺得他很可憐一樣

      刪除
    2. 沒錯。我討厭過度的同情,那只會造成反效果。

      刪除
    3. 其實同情憂鬱症患者會有反效果....會加深他們的憂鬱
      更好的做法是直接支持或幫助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為何不試試看陪在他們身邊就好?
      我那些沒憂鬱症的朋友感到心情低落的時候
      我也是做同樣的事情啊

      刪除
  10. 我寧可同情錯人 也不要遺漏任何潛在的憂鬱患者 他們真的很脆弱
    我原本是憂鬱症 療程結束後變成精神分裂 現在很多事很不方便 只因為我太晚發現自己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了,你們是真正的生命鬥士。
      你們真的很偉大。

      刪除
  11. 我有個問題 如果一個孩子在家暴陰霾下 成人後會無意事地攻擊他認為有威脅的人 他精神狀況正常 但就只有童年陰影過不去
    ⋯⋯在法院上 沒人懂他 只因為這件事就該死 ⋯⋯這樣公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他攻擊的人就不會有陰霾喔 你所謂的威脅定義太模糊了
      那鄭捷不也很可憐 因為過去有陰霾 就可以亂砍人了

      刪除
    2. 是說無意識地攻擊認為有威脅的人嗎? 這樣精神狀況正不正常我想很待商權,該接受治療吧。
      要是他攻擊了無辜的人,也不能把成長中的可憐拿來和犯的罪相抵消,還有沒講到被害者的狀況就已經不公平了。

      刪除
    3. 那個...這已經不是憂鬱症了喔,這幾乎類似人格分裂的症狀了。

      刪除
  12. 上面我感同身受 下面的圖片還我我的認真阿~~~~!!!!

    回覆刪除
  13. 各方面的謝謝,

    謝謝你的用心、帶給大家正確的觀念和給我的歡樂。

    我是那個很久之前[和前一篇時],留言給你的重鬱症...呃...患者。

    我並不大會用電腦畫圖,所以我給你寫了一篇小故事[寓言?],當作我的感謝。

    當然,裡面藏著一些意義。相信大家能解讀,這也關於這個議題。

    xxxx

    當村鎮附近的森林裡,出現一條巨龍的時候,和平生活的民眾們並無太大的驚恐。

    "他應該只是剛好在這裡休息吧!"他們說,並照樣過著他們的生活、孩子也照樣在野外玩耍。

    後來,更大的城鎮來了官員和賢者,他們非常的驚恐。


    "你們太不注意了!那是一條巨龍!"他們對村民大聲地說。"他可能會毀壞莊家、吃掉孩童和抓走年輕女子!"

    在越來越多的專家前來、越來越恐怖的傳言流傳後,村民不再無憂無慮。

    他們在那些官員、專家、賢者和勇者的訴說中,越來越覺得害怕。


    "那龍非常巨大,堅硬的鱗甲連劍都次不穿!他有巨大的牙,可以一口吃掉三個成人!"一個騎士領主說,用手比劃著。


    "一切的咒語都對他無效!他對我們神聖的宣言無動於衷!"賢者們說著。

    "陷阱、毒藥都沒有起到作用,連潛行靠近都太過困難!"專家們無奈的攤手。

    "你們只能等待毀滅、死亡和混亂了。除非你們要整村遷移!"


    村民越來越害怕,而生活也因為這樣受到了影響。

    越來越多人絕望、爭搶糧食、孩童婦女都必須自保和準備逃難。

    這時候有個年紀最大的婆婆說話了。

    "他們都沒有去真正的看過,說不定不是那樣的啊!"她說"也許我們不用被他們影響,他們來之前我們不是好好的嗎?"

    但是,失去理智的群眾和壯漢並沒有聽她的話,她只是一個糊塗的老婆婆不是嗎?


    於是婆婆只好去找住在村子附近湖邊的魔女,也許她有辦法而且善於傾聽。

    魔女事實上也不是壞人,只是同樣的,那些專家學者、大城鎮裡的官員和騎士們這樣稱呼她。

    年輕的魔女聽了婆婆的話,她決定去看看"森林裡的恐怖巨龍"。

    也許她有辦法不是嗎?至少她要確認現狀。


    年輕的魔女穿好她的袍子並束好了長髮出發。

    她來到了森林深處,那裏不遠就是那頭龍所在的地方。

    她又靠近了一些,發現龍並沒有惡意。

    不過他確實很大、並且有反射陽光色彩的漂亮綠鱗片,四肢健壯有爪,而頭上有著漂亮彎曲的巨角,並有一雙鮮黃色的活力眼睛。

    龍好奇地向她走來,而她一點也不畏懼。

    她並沒有感受到惡意。

    龍靠近了,並且對她身上的包裹深感興趣的樣子。

    她將包裹打開,裡面只有一些法術材料、文件、書籍和圖片。

    魔女知道發生甚麼了,她微笑起來,請一隻小鳳凰去通知婆婆和民眾。


    當村民半信半疑地跟著婆婆走進樹林時,他們看到著是這樣的情況。

    年輕的"魔女"正和那頭巨龍分享那些圖片、文章和字句。而龍在另一塊板子上塗塗寫寫著。

    龍顯然對於這個比起攻擊人的興趣大。

    "你們看,他一點惡意都沒有。"年輕的魔女說,

    "他是一隻被暱稱叫好色龍的龍種。非常喜歡翻譯、圖片和文章,當然也樂於分享!"


    "那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在這裡了。"一個男孩開心的說。

    "我們這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圖書資料館!他一定是想看看並和人分享,又怕嚇到大家!"

    龍愉快地點頭。


    小鎮回復了以往的平和、寧靜。

    那龍依舊在,而他只是忙著在他的板子上塗塗寫寫著,將一些事情分享給大家。


    xxxx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為什麼我看到哭了...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村鎮附近的森林裡,出現一條巨龍的時候,和平生活的民眾們並無太大的驚恐。

      "他應該只是剛好在這裡休息吧!"他們說,並照樣過著他們的生活、孩子也照樣在野外玩耍。

      後來,更大的城鎮來了官員和賢者,他們非常的驚恐。


      "你們太不注意了!那是一條巨龍!"他們對村民大聲地說。"他可能會毀壞莊家、吃掉孩童和抓走年輕女子!"

      在越來越多的專家前來、越來越恐怖的傳言流傳後,村民不再無憂無慮。

      他們在那些官員、專家、賢者和勇者的訴說中,越來越覺得害怕。


      "那龍非常巨大,堅硬的鱗甲連劍都次不穿!他有巨大的牙,可以一口吃掉三個成人!"一個騎士領主說,用手比劃著。


      "一切的咒語都對他無效!他對我們神聖的宣言無動於衷!"賢者們說著。

      "陷阱、毒藥都沒有起到作用,連潛行靠近都太過困難!"專家們無奈的攤手。

      "你們只能等待毀滅、死亡和混亂了。除非你們要整村遷移!"

      刪除
    2. 村民越來越害怕,而生活也因為這樣受到了影響。

      越來越多人絕望、爭搶糧食、孩童婦女都必須自保和準備逃難。

      這時候有個年紀最大的婆婆說話了。

      "他們都沒有去真正的看過,說不定不是那樣的啊!"她說"也許我們不用被他們影響,他們來之前我們不是好好的嗎?"

      但是,失去理智的群眾和壯漢並沒有聽她的話,她只是一個糊塗的老婆婆不是嗎?


      於是婆婆只好去找住在村子附近湖邊的魔女,也許她有辦法而且善於傾聽。

      魔女事實上也不是壞人,只是同樣的,那些專家學者、大城鎮裡的官員和騎士們這樣稱呼她。

      年輕的魔女聽了婆婆的話,她決定去看看"森林裡的恐怖巨龍"。

      也許她有辦法不是嗎?至少她要確認現狀。

      刪除
    3. 年輕的魔女穿好她的袍子並束好了長髮出發。

      她來到了森林深處,那裏不遠就是那頭龍所在的地方。

      她又靠近了一些,發現龍並沒有惡意。

      不過他確實很大、並且有反射陽光色彩的漂亮綠鱗片,四肢健壯有爪,而頭上有著漂亮彎曲的巨角,並有一雙鮮黃色的活力眼睛。

      龍好奇地向她走來,而她一點也不畏懼。

      她並沒有感受到惡意。

      龍靠近了,並且對她身上的包裹深感興趣的樣子。

      她將包裹打開,裡面只有一些法術材料、文件、書籍和圖片。

      魔女知道發生甚麼了,她微笑起來,請一隻小鳳凰去通知婆婆和民眾。

      刪除
    4. 當村民半信半疑地跟著婆婆走進樹林時,他們看到著是這樣的情況。

      年輕的"魔女"正和那頭巨龍分享那些圖片、文章和字句。而龍在另一塊板子上塗塗寫寫著。

      龍顯然對於這個比起攻擊人的興趣大。

      "你們看,他一點惡意都沒有。"年輕的魔女說,

      "他是一隻被暱稱叫好色龍的龍種。非常喜歡翻譯、圖片和文章,當然也樂於分享!"


      "那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在這裡了。"一個男孩開心的說。

      "我們這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圖書資料館!他一定是想看看並和人分享,又怕嚇到大家!"

      龍愉快地點頭。


      小鎮回復了以往的平和、寧靜。

      那龍依舊在,而他只是忙著在他的板子上塗塗寫寫著,將一些事情分享給大家。

      刪除
    5. 竟然是好色龍。W。不過聽到這個名字會換PTA之類的人過來吧,感謝分享。

      刪除
    6. 這個結局害我噴了一口茶

      刪除
    7. 不過也很有趣 這是在說我的小時候嗎? 感覺好像

      刪除
    8. 除了翻譯那塊。 我翻譯爛死了

      刪除
    9. 我小時候孤單死了

      刪除
    10. 覺得友善充滿愛<3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沒那麼簡單呢...(戴上營業用笑容

    回覆刪除
  21. ,,,現在才發現我重複刷了好幾遍~抱歉阿~~@@過然電腦不好~~

    回覆刪除
  22. 第一章圖搭配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真的很適合...

    回覆刪除
  23. 對我來說憂鬱症就像是突然『發生』,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甚至和別人對話中感到一陣反胃、呼吸困難。
    一點一滴侵蝕著你的一切。
    也許更早之前就已經有這樣的症狀了,不過最嚴重的一次在高三學測前,本來在學校讀書是我很輕鬆的一段時光,我討厭回家,每天在學校待到11點,結果大人突然插手,我也差點被記過,每天被勒令放學就要離開學校……
    也沒有人想聽我說了什麼,所有人都認為我是因為讀書壓力太大………
    『不要說的好像全世界只有你會憂鬱一樣』『看開點就好了』『我不想聽你抱怨』『不用理他,他只是想吸引別人注意』
    明明講好九點半我才會收書包出校門,就一定要提早一個小時守在門口,不孝順……
    我和他們提過去看身心科,但家人不願意讓我就醫…認為放著不管它就會消失……
    表面上我沒有太大的反抗,事實是我已經嘗試自殺一次,也曾經48小時斷食,衣服底下都是美工刀的疤痕…
    現在的我是有些精神分裂的狀況(有和1995談過,他建議我早點去掛號拿一點藥會比較好,但他也沒辦法就這樣帶我去),但仍然沒有就醫(雖然我想去)。
    現在我孝順我的父母,同時期待這段時間越短越好,只是報十七年生養之恩,讓他們安心死去是我盡最大的孝心。
    我有憂鬱症,我還是站在這裡。
    痛苦是無法比較的,也不要因為你比較堅強而否決別人挫折的權力。憂鬱症的朋友們也是,不要期待別人一定要考慮你的感受,人打臍帶被剪斷的剎那就是一個獨立的人,誰都不欠誰的,很多事情、想法你得靠自己去克服,悲觀並沒有錯,我們是人,傷心在所難免。
    鬱症不是放著不管就會消失,沒錯它很複雜難以理解(連我自己都不曉得如何說明),就算不瞭解也不要妄想自己一句話能解救一條生命(我不否認有這樣的例子,但不要拿個案放大檢視),對於我們,什麼都不要說帶一份小小的點心拍拍我們的肩膀就是很大的鼓勵。

    抱歉發文有點長,這只是我自己的經歷又找不到什麼地方發文……各位見諒,希望對那些看到的人有所幫助
    -茵

    回覆刪除
  24. 它其實少說了些什麼,因為世界上總是會有不懂「理解」這個概念的人,他們不懂為什麼會憂鬱,所以總是有人即使崩潰也只能自己撐著,而能理解的人,不論何時,都永遠是少數。

    回覆刪除
  25. 很久之後才翻到這篇…
    想到之前朋友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問了句
    「也許你該樂觀一點,悲觀的生活不是每個人都挺得住的,你難道不覺得這樣很痛苦嗎?」
    嗯,好哦,謝謝

    回覆刪除
  26. 靠腰,重新翻了一次日誌,看到這篇又想到那個說憂鬱症都是因為不知足的小兔崽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