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軍旅] 2015年4/27~5/01陸軍步兵第203旅教召心得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先說結論:這次的教召真他媽精實。




















大約三月中就收到了教召單,也接到了幹部的電話,
於是開始運動調整作息,身心都做好了教召的準備。
雖然很多人建議可以出國躲上一躲,不過稍微換算了一下,
要花幾千塊機票錢出國,而且拿不到薪餉,
為了躲那五天教召可能要花上近萬把元,還是乖乖去教召比較好。
再說當年軍旅生涯滿適應的,教召更是比實際當兵時輕鬆許多,
所以當成夏令營去過個五天也就算了......對吧?


教召地點:台南大內營區
報到單位:第五營步三連


由於是當年新訓的營區,環境自然已是相當熟悉,心理壓力小了很多。
當天早上搭上火車前往善化火車站,一出車站就看到報到區。
確定報到時間後就和一群人等著坐中戰到營區去。
進了營區之後領了資料袋,填了一堆基本資料,把包包全翻出來檢查。
由於本來就沒有智慧型手機成癮問題,什麼手機都沒帶。
不過幹部們依然拿了金屬探測器(你沒看錯)掃過一遍。

之後就是跑了幾站健康檢查和職能熟悉度測驗,
其實都是哈拉個兩三句就蓋章過關了。
然後就進寢室換裝,之後直接午休。
第一天時大家都還沒混熟,每個人都安靜得跟什麼鬼一樣。

下午就上了個什麼軍法教育,全進餐廳裡看投影片上課,
然後上了災害防救訓練,還看了當年八八風災的救災影片,
媽的我當年當兵時就看過了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回連集合場之後發現上頭停了輛消防器材車,
開始為我們介紹各種救災裝備。

晚上在中山室吹冷氣,另外把所有資料都填完交出去。
覺得未來幾天也就只是這樣輕鬆的早睡早起精神好生活了,覺得開心。

班長:「這個營長是新來的,不知道在精實什麼,
所以我們未來每天都會確實的按表操課,還請各位學長多配合了,我們也很無奈。」\

哇哩勒幹哩祖媽咧。

前面的電視開始放DVD,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獵風行動(Windtalkers)。
電視實在有夠小,我把片名看成了Wildtankers(狂野甲兵)。
剛好把l和n互相看錯,這是什麼神錯字。

今天時間沒抓好,流了一身汗居然無法洗澡。
幸好中山室的冷氣強到會讓寒冰國王感冒的程度,汗全乾了,得以舒服地睡上一覺。

第二天上午:走了很多的路,步槍步槍步槍步槍各種步槍,
大部分解、射擊預習和驗槍以及靶場規定等等全溫習一次。

下午:好像和上午差不多。其實對第二天的印象有些薄弱。
晚上在中山室的聊天聲開始變大,大家逐漸混熟了。

第三天上午:步槍步槍步槍步槍各種步槍。

第三天下午:你他媽的居然跑到單戰訓練場去做班排戰鬥訓練啊幹。

在大太陽下走來走去快掛了。不過從班長那裡聽到了軍旅生涯中少數真正實用的話。

「教召的意義在於訓練各位回想起軍中的訓練,
並讓各位瞭解萬一開戰時,各位應該到哪邊集結反攻。
不過事實是,現代戰爭的模式會讓各位活到有辦法集結嗎?
假如台灣和中共開戰,我們面臨的可能是長達數個月的飛彈與火砲轟炸,
這一波撐不過的話什麼集結反攻都是白搭。各位的首要任務不是集結,是活下來!
準備充足的食物、飲水,帶著收音機等通訊器材躲進防空洞,等待消息才是正解!」

第四天上午:打靶。
把軍旅生涯中第二討厭的一段路又走了一次,大內 -> 新中靶場。
(最討厭的應該是林口憲訓時要前往南勢埔訓練場的那段路......)


第四天下午:射擊預習。

你他媽都打完靶了還給我來一整個下午的射擊預習......
這簡直就是刷完牙之後又吃飯、擦完屁股後又拉屎、幹完砲之後又來前戲一樣啊。

第五天(也就是今天解召日):早上核生化,幾乎都坐著聽課。

之前都聽說解召日中午會加菜,
還有召員說他上次教召時吃過比薩和炸雞,有點期待。

結果沒什麼加菜,倒是請副旅長來搞了個什麼慶生餐會幫一些五月過生日的召員慶生,
前面還擺了個大蛋糕(老實說挺好吃的)。

每個人的餐桌上多了一瓶純喫茶和布丁。

都是統二的。我的臉色像大便。

下午就只是裝備回繳清點、領遮羞費、參加解召典禮然後回家,
結束了五天夏令營,然後回家打這篇文章。



精實在哪裡?

新上任的營長三把火不知道是在燒什麼的,
所有的戶外課都會全程參與,戴著白鋼盔到處巡視,
所有的幹部連想放牛吃草都辦不到,必須讓我們紮紮實實地上課。
你他媽的心中實在有無數的幹。
而且這營長他媽的會刁我們的內務。各位,刁召員的內務啊(崩潰)

雖然不會像新訓時那樣有各種可怕龜毛的要求,
但是每種課程的內容和強度都和新訓時差不多(營長在附近時)。
不近人情程度也夠讓我們這些過來人吐血。

很有趣的是這五天內大家的規矩比新訓時好上一百倍。
不,這不是誇飾法,一百倍真的不誇張!
舉例來說:你能相信連上沒人偷渡智慧型手機進去嗎?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而且大家自動自發的程度好到嚇死人啦。
幾乎所有人都會在集合前五分鐘全部跑到連集合場邊等,
時間還沒到就全部定位,真他媽世界奇觀。

不得不說出社會磨幾年之後和沒見過世面的小屁孩真的差很多。
同樣是身上刺龍刺鳳的,這次教召遇到的都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有時就算耍嘴皮子但是幹部的要求可全都做到標準,
反觀當時新訓真的遇到很多那種會想在他頭上開個洞看看內容物有無缺失的人。

這幾天教召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暫時抽離網路世界,
重新體會一下團體生活和單純的人際關係互動吧。
拿著一瓶飲料,和身旁吞雲吐霧的朋友天南地北地東聊西扯,
開各種低級的玩笑或突然冒出某些人生大道理。
前一秒臉上還笑嘻嘻,下一秒你彷彿就從對方的眼神中瞭解了什麼。

我想這種最真誠的交心還是網路無法取代的。

如果下次教召依然中槍,我想我還是會去吧。


噢,你問我是哪位?我就是全營頭髮最長的那一個。
說真的,被超過十個人問我是不是搞藝術的到底是哪招!

我從頭到尾只被一個人認出來,而且還是因為我在看原文書。看來我隱藏得還不錯XD

週四晚上晚點名時沒綁頭髮,對面二連有個人指著我喊「耶穌!」
媽的我笑了。

《延伸閱讀:[當兵] 2085T準備登出之回憶記事及雜談》



35 則留言:

  1. 耶穌!請赦免我的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射滿你的罪

      刪除
    2. 射滿...祝福兩位晚上愉快

      刪除
    3. 唸起來像:我要射滿你的嘴....

      刪除
    4. 唸起來像:我要射滿你的嘴....

      刪除
    5. 兩位慢走不送~

      刪除
    6. 我就知道你們有一腿

      刪除
    7. 我就知道你們有一腿

      刪除
    8. 我就知道你們有一腿

      刪除
    9.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刪除
  2. 班長說活下來的那段話,有點帥阿!

    回覆刪除
  3. 最近風暴太多的緣故
    這陣子進去教招的人感想都差不多
    話說回來,精實點也不是壞事嘛

    回覆刪除
  4. 營長真的很靠杯阿XDDD 沒想到看你網誌這麼久 會在教召跟你同一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看到我的心得才知道我有去XDDD
      所以我才說我隱藏得超好,直到最後一天知道我的也才三個。

      刪除
    2. 而且沒想到你也是憲兵...我也是憲兵阿....

      該不會我們同梯吧....

      刪除
    3. 其實我們排有個人有去找你聊天
      他跟我說了你的事情我就開始懷疑了 www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我第一天有猜到,
      不過一直再想要怎麼嚇人最有趣 :)
      不過我可沒有洩漏口風喔!

      人與人聊天,現在總隔著手機跟手機
      少了手機,聊天多了直接,而且別人還不會分心
      現在也可以懂,別人說的
      教召就是交朋友的(以及新訓)

      刪除
  5. 我是203營4營後勤官,5/1號退伍,如果早知道您有教召可以去"關照關照"

    畢竟5營營長是同學

    回覆刪除
  6. 請問教召會挑離家進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根新訓一樣沒有分兵種對吧?

      刪除
    2. 從離家近開始,還要看你退伍時的專長是甚麼

      刪除
    3. 那我不知道會怎樣,因為我受某個訓,但下部隊是另一個排組,然後也沒有接受過他們的訓練

      刪除
  7. 耶穌!我有罪!
    http://ppt.cc/0r-V

    回覆刪除
  8. 善化人簽到,不過我當初是在官田夏令營,然後是職業的,所以還沒退伍,無法體驗教招╮(╯▽╰)╭

    回覆刪除
  9. 龍大龍大 AVGN出電影了

    回覆刪除
  10. 話說為什麼教召會這麼精實的原因,小弟略知一二
    約略4~5年前第一次在某空軍機場教召,江湖上盛傳教召真的就像夏令營,而且是很無聊沒事幹的夏令營
    一定要帶小說,而且要多帶幾本
    果然教召的前三天,白天全都在中山室吹冷氣看小說,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
    晚上就放電影訂雞排,連吃三個晚上的雞排真的很膩
    然後半夜都睡不著,因為白天實在睡太多
    第四天督導來,就到室外做做樣子上個課,五天中唯一曬了2小時太陽
    本以為教召就這樣輕鬆度過
    結果下午突然國防部高官來了
    把所有人訓了一頓,大家還一頭霧水的時候
    原來是早上室外課,有一白目教召員偷帶智慧型手機就算了
    還在臉書打卡說大家好我現在正在XX地點教召唷揪咪
    平常大概做人不夠成功,臉書上好友看到直接檢舉至國防部
    下午就被憲兵帶走,有沒有判軍法就不清楚
    只是聽說從我們這一梯之後的中華民國教召
    全部按表操課,說多精實就多精實
    想起來還真的有氣
    因為我2年前第二次教召的時候
    帶進去的5本小說五天後原封不動的帶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那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主角終於進化到帶智慧型手機被判軍法了嗎?
      我聽到的版本好像是有記者教召後寫了教召很爽的報導 國防部被議員刁 從此教召不爽這樣

      不過教召單位教官是說上面的ㄍㄍ越來越不怕死不怕出事 純脆不想教召比他們那些ㄍㄍ爽而已

      刪除
  11. 幹學長笑死我了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12. 婕哥我找不到你弟的FB阿!!!
    你耶穌的也一起給我吧XD

    回覆刪除
  13. 短褲需要帶嘛
    要帶什麼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