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翻譯] 亞當殺風景 - 免錢的最貴!免費網站的高昂代價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我們已經習慣了各種便利的免費網路服務,
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免錢的最貴」,
你知道自己在使用免費的網路服務時付出了多少代價嗎?




















標題和內容可能危言聳聽了些,不過議題值得深思!



影片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FX2P7JLwA










==========================閒聊分隔線==========================










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覺得「哈哈反正我都用擋廣告軟體」而沾沾自喜啦,
事實上廣告投放被使用者看見只是最終結果,而放廣告本身是沒問題的,
畢竟平時不光是報章雜誌電視媒體,走在街上也能看到各種廣告看板和招牌。
免費服務上的廣告也有其必要性,沒了它,99%以上的免費資源可能都會消失。
重點是社群媒體為了更精準地投放廣告以獲得最大效益而蒐集資訊的手法,
可能已經嚴重觸犯了個人隱私,這才是我們該聚焦的方向。
然而Google、蘋果、臉書等大型企業的觸手已經深深植入了網路及各種裝置,
現在開始要確保自己的個人資料不會被挪作他用,或許難為登天!

29 則留言:

  1. 我連自己被投放過什麼廣告都沒印象...
    感覺自己連12美元都不值了_(:3」z)_

    回覆刪除
  2. 只有我比較想知道好的一面是什麼嗎(っ・Д・)っ

    回覆刪除
  3. 延伸閱讀:
    電影-第四公民
    電影-神鬼駭客:史諾登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天天只看好色龍的網誌會跑出什麼廣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者之書全新2017年式
      “地獄判官輔佐最新流出咒文”
      “絕對跟著您的靈魂一起下地獄”

      刪除
    2. 地獄業務:看來連國任對進入地獄非常有興趣。

      路西法:好喔。

      刪除
  5. 就算真的付12美元 他們也不會乖乖的不售賣個人資料啊...

    回覆刪除
  6. 當我逛龍大的網誌時看到廣告代表我的資料正在被收集,所以我不應該再看了(x

    回覆刪除
  7. 那肥宅是不是黑衣人3的賣時光機商人啊 好眼熟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應該把好色龍的網站,從擋廣告的例外再弄回擋廣告內,好讓龍大賺不到錢嗎?
    看完這影片,我也是跟某一個人的留言一樣:「so what?」

    回覆刪除
  9. 啊讓我想到Amazon…我才買一次髒髒本就……(血淚)

    回覆刪除
  10. 原來我還值12美元呀

    回覆刪除
  11. 南方公園裡面早就談到了

    活體廣告...

    回覆刪除
  12. 可是沒有廣告我哪知道無聊的時候要買什麼?我愛廣告

    回覆刪除
  13. 感覺就是看門狗2的劇情啊

    回覆刪除
  14. 臉書這方面太有名了
    Google的觸手倒是比我想像的還驚人哩

    回覆刪除
  15. 看到這陣子引發的youtuber事件,真的是廣告商主宰網路公司的決策和生態...

    回覆刪除
  16. 好色龍的免費翻譯(誤)

    回覆刪除
  17. 影片說的危害有點淺了(應該也不敢說太深)

    還有許多種的商人會買這些資訊

    其中一種比較可怕的商人

    它叫做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整合你去過哪 買過啥東西 吃過啥東西

    可以得出你的健康風險評估

    像是該影片內那位黑人一直買漢堡吃

    保險公司會開始評估

    你得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機率有多少....等等之類的

    以後你若要買它的保險

    它會針對你高風險投保種類

    提高保費或是乾脆不給你保那樣

    在台灣你會覺得還好

    因為我們有全民健康保險

    但是在美國 你只有醫療保險

    你若沒保到你需要的保險 花費可是十分可怕

    回覆刪除
  18. 發現有趣的事。上面多數覺得沒差的人都有一項特徵:覺得自己很沒價值;廣告商掏空自己沒差,反正自己--
    辛苦了台灣人,不知是大事太多了還是,已經對許多事情麻木。不了解--應該是不想瞭解,瞭解了又怎樣?反正自己沒有價值、感覺沒差、不想去思考、忙著在窮忙。
    要有自信啊,台灣人。未來是有希望的,就算是騙自己相信也好啊。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回覆刪除
  19. 好奇的檢查了一下GOOGLE都給了我什麼廣告
    ......他們一定對我的喜好完全沒頭緒 給的廣告都是些和我搭不上邊的
    而且有時候VPN掛多了 就算把VPN連線關掉了跳出來的廣告還是日本的

    回覆刪除
  20. 哦喔!Google知道我們所有的骯髒秘密……

    回覆刪除
  21. 怎麼沒惡搞駭客任務第3集... 我在等這個梗耶。

    回覆刪除
  22. 這就是BIG DATA啊 新興技術
    事實上就算付費或匿名也不妨礙進行統計
    也不只在廣告上應用

    回覆刪除
  23. 除了擋廣告軟體,也有Do Not Track的擋追蹤軟體啊,後者的確是能夠擋掉一部份資訊蒐集的喔。我個人就是兩種都有在用

    回覆刪除
  24. 往好處想,你死後你的一生都被存在 Facebook 和 Google 裡了。
    就算世界上再也沒人記得你,在這些大公司的硬碟裡都留存著你存在的證據,包括你跟誰交往過、你的長相、你人生中各種大事的日期、你的各種偏好,沒錯,還包括你的特殊性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