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Angry Video Game Nerd 憤怒電玩宅 (105) - 黑暗城堡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史上操縱感最糟糕的遊戲,
就連憤怒宅都無法形容,
不知所云到了極點的糞作!




















看到那精美的操縱方式真的會吐血,做成這樣是要給誰玩啦。
不過稍微研究後就會知道這遊戲之所以會爛成這樣是有原因的......






==========================註釋分隔線==========================





























04:45 nuttier than a squirrel's poop - 原文直譯意為「比松鼠的便便還瘋」。
由於松鼠吃堅果,堅果(nut)又可指瘋子,故會用此形容瘋狂程度。



為什麼這個遊戲的操縱會爛成這樣?
簡單來說,原版遊戲於1986年發售時是個麥金塔上的電腦遊戲,
是要用滑鼠去點擊遊玩的......移植到主機上後,
由於無法用滑鼠直接點擊瞄準,只好另外設計操縱機制,
結果就成了這副鬼德性。

有些眼尖的網友發現創世紀的《黑暗城堡》卡匣上有MIT字樣,
事實上那句話的意思是卡匣外殼由台灣製造......就只是外殼代工而已。

不過別難過,因為我發現了一件事......創世紀版的《黑暗城堡》是EA做的。

幹得好啊,EA。



對了,BK其實是遊戲中的大魔王,黑騎士(Black Knight)。

7 則留言:

  1. 只有我注意到這是made in taiwan的嗎@@

    回覆刪除
  2. 在那個年代是很正常的.那時候台灣就像現在大陸一樣什麼都代工

    回覆刪除
  3. 我只有注意到阿宅跟屎 還有拿吉他的骷髏

    回覆刪除
  4. 天哪!看到這遊戲,讓我瞭解為什麼以前人比較不會整天一直玩…(以現在來看有人會說是經典。但如果是新手玩,可能30分鐘就不玩了。)
    現在遊戲越做越新越好,品質越來越高(當然有例外),突然覺得在1990以後這段時間才出生的我還不錯呢!至少遊戲不會是…NA NA NAAAA~ NA NA NAAAA~ (這真的太難玩了吧…當休閒也……除非有立志想當專家)。要感謝製作好遊戲的公司,願意努力研發更多更好得遊戲出來。
    要記得,玩遊戲也不要過量。適度休息是很重要的。當然還是要記得讀書、工作。

    回覆刪除
  5. 其實好像這遊戲也不是那麼惡劣啦..不然不會2008年還出了一個復刻作Return to dark castle.
    另外似乎不論是哪個版本,其實丟石頭都是要轉手的.這似乎也是這遊戲的關鍵點.

    看了一些影片,這遊戲確實是很難,很值得吐槽,但也不是真的像James講的那麼爛.而且這遊戲相當短..

    回覆刪除
  6. ...相當惱人的遊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