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腥聞] 實驗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再過兩個小時就要面試,今天可能不會有太多時間能翻譯漫畫,
就算有也會比平常晚一些,所以先來分享一下昨天看到的影片。

這部於2006拍攝的紀錄片是由一群對台灣新聞亂象感到疑惑和不滿的僑生製作,
而很可悲的是,在即將踏入2012年的今天,我們不但沒看到台灣媒體有任何進步,
片中敘述的亂象反而更嚴重了。

我希望能透過本網誌的人氣,把這部紀錄片散發出去,
讓更多人能對我們的媒體有更深入的反思。

片長一小時十六分半,但絕對值得花時間全部看完。

33 則留言:

  1. 龍大一定常常上Ptt啦~我剛剛才在看這篇XD

    回覆刪除
  2. 這是2006年的紀錄片了,距離現在已經五年了、台灣的新聞還是一樣爛,最受爭議的就是御宅方面了吧:只要是漂亮的女生,就稱為宅男最愛、或是說的一副御宅族就愛看A片,打手槍,甚至曾經還把ACG改成AGM、並且擅自解讀AGM=A片、遊戲、電影。因為記者報導的關係,導致就算不是真正的御宅族、興趣是看電影、或是畫圖、假日比較喜歡待在家裡休息、穿著比較休閒沒有穿名牌,就變成所謂的宅男宅女了。又或者是很多新聞,都只看表面就報導、對被報導的人造成了很多的傷害。尤其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甚至U2或是FB都能夠當新聞....對台灣的新聞媒體已經感到絕望,根本不會想去看台灣新聞。

    回覆刪除
  3. 事實擺在台上已經數年
    大家除了動動鍵盤打出一些抨擊的言語
    對影片聲聲讚好
    但是關機以後又視此議題為無形
    沒人願意起身改變,幾個星期後本影片又再被埋沒,就如2006年的當時一樣
    我做我的,你忙你的

    回覆刪除
  4. 祝龍大面試成功!!!~~~

    回覆刪除
  5. 06年的新聞,11年末還是一樣
    能怎麼辦呢
    罵記者,記者也有自己得一套說詞
    罵學生,可是我們自己都很清楚學生的的出發點在哪
    最後賣來罵去還是罵到政策,罵到政府去
    但是問題還是根本沒有解決呀~

    回覆刪除
  6. 不看電視很久了\(=W=

    回覆刪除
  7. 這篇紀錄片我之前就覺得超棒的,
    今天拖稿就不計較了,
    台灣記者真的是爛到讓我放棄小時候的夢想,
    幾年過去了,白痴記者做的智障事情不減反增,
    不知道現在在念新聞系的大學身心裡做何感想,抱什麼心態去念的

    回覆刪除
  8. 台灣三大亂源
    腦殘政客
    恐龍法官
    新聞妓者

    回覆刪除
  9. TO:gibbs eq. 我相信那次腳尾米那次曝光後。應該也算是一個告知記者報導要求證的一個教訓,但是後來有改變嗎?還是一樣、甚至還有新聞台不反省自己,把罪過怪在學生丟個仿造的事件給他們報導呢。記者報導不屬實被爆料,實際上也有很多案例了、但是記者有改嗎?沒有,問題不是在於我們是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而是新聞台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如果都發生這麼多事情,台灣記者還是這個樣子,除非今天有個法律是要嚴懲不屬實報導、或非客觀報導的新聞、不然今天就算你跑到新聞台前大罵記者報導不公也一樣沒用的。記者報導不客觀大家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但是很多人還是吃記者報導的那套,我們拿御宅族來說,御宅族對於自己御宅的話題被誤解很不爽,叫記者要搞清楚狀況才報導,但是今天要是報導的是韓國明星出包還是怎樣,有些御宅還是跟著罵,完全忘了自己曾說過要搞清楚狀況再來說嘴這套了。

    回覆刪除
  10. 這部雖然五年前就看過了 但還是感觸很深

    傳播系所的精神公正客觀不隨波逐流沒一樣把持住

    唯一改變的是新聞亂象變成電視台亂象了

    現在看電視還不如看PTT的八卦版

    回覆刪除
  11. 群眾素質普遍低落沒有求證心態,以為這是種流行

    就跟著以訛傳訛...個人覺得這也是原因之一=3=

    沒有會跟著瞎起鬨的傻孩子,應該不至於那麼亂?


    感覺沒有天災的話,就報政治、運動、演藝新聞,

    不然就是美食和旅遊,「這也能報?」的想法雖然

    已經浮出很久,但感覺這亂象好比腦殘沒藥醫...

    於是就放掉了......除非還有救的才會解釋個幾句

    回覆刪除
  12. 大家都想看好笑的

    講了落落長的長篇大論

    老實講 誰理你

    就像之前的MEME搞笑圖

    打了長篇大論的評論文的讚數

    還不及一個路人打的"天氣真好"的讚數

    雖然龍大擁有網路人氣

    但這影片真正看的人有多少?


    重點這記錄片對媒體的警惕

    為什麼媒體變成受害者

    好笑的是影片最後的三台評論

    自以為的態度 讓人噁心

    回覆刪除
  13. 如果要看國際大事,你是開CNN、開PTT、還是看中天新聞?
    台灣的電視新聞媒體早就四面楚歌了,道德不能拯救一切
    不如把心力放在更新更快的新聞媒介上
    SAD BUT TRUE

    回覆刪除
  14. 在我看來這事件多少是有做到一定的影響,只是就像前幾樓說的,時間會漸漸沖掉引發的效應,最可惜的是這樣一個引人省思的事情最終還是會淪落為令一則曾經發生過的"新聞"而已,看看現在滿街還是充斥著媒體的影響力。台灣真的是一塊寶島,但想不到會被一堆喪心病狂又價值觀偏差的朽木搞成這樣,媒體真的很可怕,或者更應該說允許甚至盲從這一切的人們更可怕...

    回覆刪除
  15. 以龍大網站的實力
    就算點閱的機率很低
    但是只要越多人去點閱
    事實上 整體的點閱次數還是會很高
    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龍大的心就沒有白費

    回覆刪除
  16. http://wiki.komica.org/wiki3/?%E5%8F%B0%E7%81%A3%E5%AA%92%E9%AB%94%E4%BA%82%E8%B1%A1

    我從以前就覺得記者是傻x

    現在也是一樣

    回覆刪除
  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kFkRuuobE&feature=related

    回覆刪除
  18. 至少 我還有選擇的自由
    我自己是已經拒看台媒兩三年了......

    如果你真的在乎
    就付諸行動吧

    回覆刪除
  19. 恐龍法官也可能是經過怪獸媒體轉述出來的錯誤結論

    所以雖然你們都罵,但是在自己打自己嘴巴

    回覆刪除
  20. 經過好幾年了

    2013年的現在
    新聞是否還=綜藝節目呢?


    嘖嘖,我不會抱太大期望的。

    回覆刪除
  21. 為什麼 有些人說話畫面會跳@@

    回覆刪除
  22. 學生不是在惡作劇,也不是想看媒體笑話。我相信當初他們非常希望這個實驗不要成功,因為若是沒有成功,就代表台灣的媒體水準沒有他們想的那麼差。他們的動機應是,讓媒體知道他們的報導有多荒謬不合理。自始自終沒有媒體被騙,我認為新聞台看到傳真的那一刻就知道這是胡扯,這種程度的謊根本不能稱之為謊言,毫無查證之必要。但為什麼某些媒體還會來採訪(導戲)?就像在十公尺外就看到狗屎,還故意去踩。因為被大家笑話也比無人理睬好。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某些媒體為了把學生給妖魔化,寧願把讓大眾把自己當傻瓜。我倒覺得承認自己愛錢拚收視還比較有尊嚴。而且,就算真的是「被騙」了,那照學生所說的報導就算了,自己加油添醋、歪曲訪問內容的部分,責任也要算到學生頭上嗎? 後續的報復性報導令人更加大失所望。訪問別人沒讓受訪有準備的時間、思考的空檔變成「回答不出」、「支支吾吾」(細心地加上字幕,以防觀眾沒聽清楚)、更別提惡名昭彰的斷章取義。完全出於惱羞成怒,但不是因為受騙,而是沒想到對方會做紀錄片揭發,所謂「新聞」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別人這樣用心良苦,連片刻檢討都沒有只想著反擊,仗著「講話大聲」的媒體優勢主導輿論。幸運地(有更大尾的要報)沒有「上當」的幾家舉辦的討論,一直小心地繞來繞去講些屬於常識範圍,沒有討論必要的事。「查證」這個詞不斷地被提到,但這有甚麼好查證的? 若誰能證明有沒有鬼,諾貝爾獎連著十年發給他都不夠。連明顯不能證明的事情都報,由此看出這些媒體的心態,同時也看出學生的立意良善,他們故意掰扯到不行的事情,好讓大眾一目了然,否則他們要是以可能發生的事情爆料,到底會鬧成哪樣,大概從最近拒賣菲勞便當的事情可見一斑。現在台灣的電視台到底有沒有人負責過濾、查證的部分?他們假造的三則事件,一來沒有可信度,二來太雞毛蒜皮沒有新聞價值,在過濾的時候早就該被去掉。不需勞駕「主管」,不管是誰,收到傳真都該直接扔了。開討論會,好像很有反省的意思,結果下面副標還是打學生欺騙,接到尖銳叩應還是忙不迭找個藉口掛斷。主持人小姐,好歹也把你的方寸大亂掩飾一下,這樣是想唬誰啊。時間有限嗎?可卻有時間報導垃圾,真是奇也來哉。平常批鬥別人、揭人瘡疤毫不手軟,未審先判害慘的無辜者不可計數,卻聽不得根本還沒搔到癢處的批評。還有跑出來說學生行為「不可取,應有更好的方法」的教授們,請問你們所謂更好的方法是甚麼?為什麼你們不做?

    在那之後七年了,到底要糟到何種程度才不能再糟?這種事情總該有個底線吧?連股票都已經先漲了耶。

    回覆刪除
  23. 2013年的現在
    便當文後的一個月赫然翻到這篇
    真是五味雜陳

    回覆刪除
  24. 到了2014年9月,果然沒任何改變...收視率看來重要得多,依舊是危言聳聽的報導
    應該沒藥醫了

    回覆刪除
  25. 沒藥醫了[收視率還是根本問題

    回覆刪除
  26. 父親告訴孩子:一棵樹如果倒下了,並不會是新聞,但要是金城武拍過廣告的樹,在台灣就是大新聞了。

    過了幾年,電視媒體一樣沒改善,只是多了更不負責的網路媒體而已

    回覆刪除
  27. 果然是妓者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老實說,我覺得剪輯的部分弄得有點糟糕,
    把太多訪談的內容在關鍵點實作明顯的剪接會對訪談的真實性大打折扣,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部紀錄片的製作方向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29. 我早已知道我們的新聞媒體有病;但我現在才發現我們得了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