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780 - 電車難題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電車難題是著名的道德難題之一,
然而一旦到了網路上也會變得爆笑無比。
我為什麼要翻這種鬼東西。

我們就來看看網友們會怎麼惡搞這個道德難題吧。
有一些很正經,有一些很惡搞,
不過絕大部分都不知道是在搞三洨。

別忘了看第二部: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782 - 電車難題(2)

糟了,想看。

你會有罪惡感嗎?

誰設計這鐵軌的啦

居然把傳送機難題和電車難題結合啦!

雖然機率看起來很高,但是拉了就會牽涉其中啊。

糟糕,我會選擇犧牲人耶,這樣就能研究電腦了。

合乎道德嗎?

胖子:幹

經典的Ship of Theseus哲學問題

闖啊幹

這一般人都會拉的吧,除非是耶穌

Well shit

呃,你們還是去死一死吧

HARAMBE!!!


三洨啦

人總有一死的

這還真的很難回答

你他媽

五公尺耶......好遠......

需要HowToBasic幫忙

丟給下一個人煩惱XDDD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幹笑死

家人啊啊啊啊啊啊

我敗了,連這個也行!



已經沒人能阻止電車難題了

10/14更新:居然被拿去當成南一中的段考題了,我的天www

107 則留言:

  1. 回覆
    1.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電車就會撞死五個人;假如你拉下拉桿,電車就會撞死另外五個人。
      請問在你做決定時,有問過電車的意見嗎?
      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刪除
  2.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這本書也有提及電車問題
    印象有胖子擋電車這個亞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系列就是在講哈佛那個吧

      刪除
    2. 一場正義的思辨之旅其實只是在講道德悖論,把以前的哲學議題拿出來再討論

      刪除
    3. 好課,但這些圖純粹來亂

      刪除
    4. 我們主任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有講肥宅的版本,然後我看到他簡報上面的圖寫著大大的「譯:好色龍」

      刪除
  3. 笑到併軌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竟然沒有黑人 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如你什麼都不做,電車就會撞死五個健壯的白人;假如你拉下拉桿,電車就會撞死一個罹患自閉症的黑人。

      你會怎麼做?

      刪除
    2. 有一個黑人丈夫站在拉桿前,如果他什麼都不做,他的黑人老婆就會被電車撞死;如果他拉了拉桿,另一軌的5個白人則會被電車撞死。

      你是一個有配槍的白人警察,而那個黑人丈夫正準備拉下拉桿,請問你會開槍射他嗎?

      刪除
    3. 「你是一個有配槍的白人檢查,而那個黑人…」
      「碰!」

      刪除
    4. 有一個人站在拉桿前,不管他有沒有拉拉桿,黑人都會被撞死。而你是一個白人警察,正在旁邊吃甜甜圈看著這一切

      請問你要開槍殺死黑人還是讓火車輾過他就好?

      刪除
  5. 倒數第三張中間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作者也ㄎㄧㄤ了

      刪除
    2. 而且握著拉桿的人在笑www

      刪除
  6. C4能搞定所有問題,或者準備RPG把電車毀了

    回覆刪除
  7. 最後三張是三小,我又吸太多了是嗎

    回覆刪除
  8. 倒數第二張是莫比烏斯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莫比斯環只會看到一個翻轉點

      刪除
  9. 彩色那題還可以多兩個選擇人
    如果都選撞一個到最後會死6個 比當初一次死5個多

    回覆刪除
  10. 歧視胖子的題目

    回覆刪除
  11. 新增一個拉桿拉下去就會讓電車全部炸開好了(#`Д´)ノ

    回覆刪除
  12. 如果你不拉桿就會撞死五個白人
    如果拉下就會撞死五個黑人

    回覆刪除
  13. 假如你不拉下拉桿,一個小女孩和一隻狗會被電車撞死
    假如你拉下拉桿,沒有人會被電車撞死,小女孩的爸爸會救走小女孩跟狗
    沒有人會知道你拉不拉桿,你會拉下拉桿嗎?
    .
    .
    .
    .
    .
    但是你知道那個小女孩的爸爸叫 修.塔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啊!!乾!!

      刪除
    2. 改一下,如果你拉了這個竿子,小女孩跟狗都會死
      但如果不拉,這個小女孩跟狗會被改造
      那基於人道,是拉還是不拉,補充一點,改造完之後不久之後就會死,但會為小女孩的靈魂帶來不可抹滅的傷痕

      刪除
  14. 只要沒有目擊者就沒問題了(邪惡

    回覆刪除
  15. 第七張那一個
    你不需要刑求他,只需要把他擺在同一個軌道的第一個位子
    他就會自動告訴你了
    你說沒那個鬼時間? 那告訴我刑求是要花多久?

    回覆刪除
  16. 如果你拉下拉桿,會有五個人死掉,而你可以拿到五百萬。
    如果你不拉拉桿,那五個人會跳起來砍你一刀,但你可以拿到五千萬。
    你會拉下拉桿嗎?
    順帶一提,那五個人是你婆婆、宿敵、上司、競爭對手和你的前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
      等他們砍了你一刀後再拉拉桿
      反正題目是說拉下拉桿五個人就會死

      刪除
    2. 婆婆和前妻是哪招

      刪除
  17. 回覆
    1. 大概在鐵軌上

      刪除
    2. 假如你什麼都不做,電車就會撞死一頭鹿;假如你拉下拉桿,電車就會因為撞上緩衝器而停下來,車上的乘客只能趕緊下車逃跑以免被追來的殭屍咬到。
      別想了,你早就已經是殭屍了,殭屍才不會用腦思考呢!

      刪除
  18. 連電車D都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19. 忒修斯之船:有一組技工在不斷更換車上零件...

    馬的把車停下來啊技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
      我也在想這題
      技工做事啊wwww

      刪除
  20. 1.假如你被綁在鐵軌上,電車朝你駛來,另一軌上綁著你最要好的朋友,一旁有拉桿但是剛好沒有人在現場,電車把你撞死了。
    你的好友非常傷心且願意代替你犧牲,他使用了時光機回到你被撞死的那天並拉下了鐵軌,過去的他死了。
    最後到底是誰死了?

    2.假如你女友被綁在鐵軌上,電車朝她駛來,另一軌上綁著女友的家人,而你在拉桿旁。
    你的女友陪伴你走過許多人生低潮,你們有許多珍貴的共同回憶。
    女友的家人對你非常好並且請你好好照顧她。
    女友求你拯救她的家人,女友的家人求你拯救她。
    你會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題答案應該是都死了,
      首先第一句的沒人在現場導致自己死了,
      再來第二句透過時光機回到過去,很多穿越時空的作品都表示不同時間線上的人如果相遇會造成時空間崩壞,當兩人認知到彼此存在時會有一方或是兩人同時消失,
      以此為論點,會有幾個答案
      1.當一方消失另一方存活,但是不知道哪邊活著,所以會有兩個答案
      1.穿越的朋友成功並拉下拉桿,因為鐵軌上的消失了所以兩人存活
      2.穿越的朋友消失而持續重複地穿越,因為記憶不會連續所以會一直循環直到出現變數
      2.因為時空間的崩壞,兩人相遇時消失,你也被撞死,大家全死了
      我認為第二點很有可能因為可以對照第一句的沒人在現場,平行時空就不可能吧....?

      刪除
    2. 我相信閃電俠時空論

      刪除
    3. 第二題,不要想這麼多了,直接站在鐵軌上等著火車來

      刪除
    4. 第一個問題
      1.第一時空【你】死了。【你朋友】活著
      2.第二個時空,【另一個你】活著,【另一個你朋友】死了,【你朋友】還是活著。

      雖然長得很相似,但不同時空的人,是不同人,第二時空 和 第一時空 必非同一個時空,

      所以兩者的因果關係 並不一樣。

      第一個時空沒有回去的人,第二個時空有回去的人,兩者不是同一個時空,所以並不會造成什麼崩潰或矛盾

      如果是同一時空,那當時就已經會出現從未來回來的【你朋友】,整個結局都是一樣的,不會有改變。

      也就是說【你】死了,【你朋友】活著 這個結局不可能變動,也就是說【你朋友】回到過去拯救任務是失敗的。

      但你提到拯救任務是成功的,那代表兩者是不同的時空,兩時空的過去條件是不一樣的,不能算是同一個時空。

      刪除
    5. https://youtu.be/XayNKY944lY
      第一題解決XD

      刪除
    6. 第二:不拉下拉桿 原因:沒有的東西是要救什麼 備註:醒醒吧,你沒有女友

      刪除
    7. 時空論根本沒有正確答案啊,目前都是一堆假設而已,所以第一項你認為是怎麼樣就怎麼樣。
      你要他是同個時空或是平行時空都可以,因為根本還沒有研究出哪個是正確的OWO

      刪除
  21. 坦白說全部都不想拉

    回覆刪除
  22. 你在網路上看到好色龍翻譯這些圖,你轉發可以讓更多人看,不轉發的話其他人會轉發,你會怎麼做?

    回覆刪除
  23. 為啥我會聯想到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如你什麼都不做,電車就會撞死西拉蕊;假如你拉下拉桿,電車就會撞死川普。
      不如用旁邊的野花有幾片花瓣來決定吧,反正不管你怎麼選,美國也不會變好的。

      刪除
    2. 直接拉下來阿。有拉桿就要拉阿

      刪除
    3. (狂拉拉桿)我要雙軌漂移!!!

      刪除
  24. 這麼沒有讓電車選擇的,網絡的腦洞呢?
    XDDD

    回覆刪除
  25. 試證明電車、控制桿、鐵軌跟上面的人以及這整個世界不是在五分鐘前才出現的

    回覆刪除
  26. https://youtu.be/86PUB4u2s2A
    請配合倒數第六張服用

    回覆刪除
  27. 就這麼喜歡電車嗎XD|||

    回覆刪除
  28. 推下胖子, A太太我來了

    回覆刪除
  29. 今天點進來看到這種玩意兒...........
    我想我今天的網路已經用的夠多了 休息一下吧

    回覆刪除
  30. 你是個墨西哥人,操縱桿卻在美國境內。

    如果你不拉拉桿,會死一百個墨西哥人。
    假如你拉下拉桿,只會死一個紅脖子。
    但川普會宣傳 "該死的墨西哥人都是殺人犯!"
    而選上總統,可能會導致世界末日。

    你的決定是?

    回覆刪除
  31. 我是鹿~(不拉拉桿的話,那誰死了都不是你的責任。結論:只要旁觀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只要知情都是算有責任的,所以旁觀者也是有責任的。

      刪除
    2. 如果本來就不是義務,那旁觀也無罪啊。

      刪除
  32. 先別管這個了
    你聽過安麗嗎?

    回覆刪除
  33. 太可愛了 推這篇 很久以來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回覆刪除
  34. 跟你說個多少次了!"月月"電車不要跑到軌道上玩!現.在.給我回家!

    回覆刪除
  35. 薛定諤這似乎是源自一個笑話
    所有的主題幾乎都圍繞著人的"觀察"可以影響"現象".
    大概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薛定諤定律 是一個科學的理論拉。是量子力學的一個經典思想實驗,雖然巨觀的東西看起來都很穩定確實,但是若觀察越細微的東西,隨著心中的思想不同,會觀察到不同的現象,正確來說不是受到"觀察"的影響,而是受到"觀察者"心中思想的影響,不同人會看見不同的現象,但這是在量子程度才會這樣。但巨觀的事物 都是由細微的事務所構成,兩者必定有關聯。

      刪除
    2. 這並非是指人的思想能改變事物,而是指事物具有"多重狀態",而觀察者的心態,會導致自己觀察到其中一種狀態,而不同人因為思想差異,而看到不同的狀態,也就是不同的現象。但其實只有一種形式,只是隨著觀察者的視點不同,看到的就不同,因為無法全部看清,所以會出現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的現象。而心態會決定一個人看到真實的哪個狀態。

      刪除
    3. 呃...薛丁格的理論跟「思想」是一點屁關係都沒有的,一切的重點在「操作」和「觀察」,跟心態是毫無關係,你根本徹頭徹尾講錯= =

      刪除
    4. 這些回覆快害我德癌症了,去查一下薛丁格的貓是什麼再來發言很難嗎......

      刪除
  36. 想要我的拉桿嗎? 想要的話可以給你,去找吧! 我把所有的拉桿都放在那裏了!

    你會為了拯救五個人踏上偉大的航道嗎?

    回覆刪除
  37. 你是羅禮士,軌道上有五個人,有一台滿載的電車正往他們駛去
    假如你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會輾死這五個人
    但你也可以把他媽的電車跟上面的小婊子們給打爛

    那你會怎麼做?

    回覆刪除
  38. 其實,人地死關我蛋治咩

    回覆刪除
  39. 先別管這個了
    圖片上污點害我以為螢幕髒了

    回覆刪除
  40. 感覺難得能看到哲學笑話(雖然前面的好幾題都算嚴肅,而且有些題目改編的真的很有趣)
    這篇給我的娛樂性超高的,希望以後還能看見類似的短輯!

    回覆刪除
  41. 請問這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嗎?不知道可不可以貼一下出處網址?

    回覆刪除
  42. 正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RZJUAQY4

    回覆刪除
  43. 如果是連環殺手會回答:不該有人留下來,應該送他們一起去做伴。

    回覆刪除
  44. 希希弗斯那張我怎麼想到魔法少女小圓...

    回覆刪除
  45. 這問題完全沒任何意義,這也不是什麼難題,而是因為被說是道德難題所以大家都陷入瘋狂的道德「難題」中罷了。現實中最好什麼都不要做,能離開就離開,當作沒這回事,這樣總比你在那你思考最後惹上一堆麻煩還要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因為這個題目並沒有給出詳細的說明,陌生人對你來說沒甚麼意義,才會變得好像甚麼事都不做就不甘你事的感覺
      就算你選擇甚麼都不做,你依然陷入在這道德難題的一環中

      如果給出一點詳細的資料,例如一邊擺著你的父母,另一邊擺著你的老婆兒子
      那還是得要做出艱難的選擇,不能說甚麼事都不做就沒事
      當然你還是可以選擇甚麼都不幹,任其發展,但是你就沒有牽涉在這問題之中了嗎?

      刪除
    2. 反正不管選什麼都是詭辯,這問題就像我說的毫無意義,說是道德難題?但也只不過是愚弄人的題目罷了。既然要從父母或妻兒中選一個我倒不如自殺還比較輕鬆,至少我不用面對一堆狗屎爛蛋的法律問題

      刪除
    3. 反正不管選什麼都是詭辯,這問題就像我說的毫無意義,說是道德難題?但也只不過是愚弄人的題目罷了。既然要從父母或妻兒中選一個我倒不如自殺還比較輕鬆,至少我不用面對一堆狗屎爛蛋的法律問題

      刪除
    4. 反正不管選什麼都是詭辯,這問題就像我說的毫無意義,說是道德難題?但也只不過是愚弄人的題目罷了。既然要從父母或妻兒中選一個我倒不如自殺還比較輕鬆,至少我不用面對一堆狗屎爛蛋的法律問題

      刪除
  46. 怎麼沒有老媽笑話呢 不管拉不拉下拉桿 你老媽都胖到佔據兩條鐵道

    回覆刪除
  47. 怎麼沒有老媽笑話呢 不管拉不拉下拉桿 你老媽都胖到佔據兩條鐵道

    回覆刪除
  48. 看到這麼多讓我想到我在玩OW的時候...
    https://goo.gl/e1GmqG

    回覆刪除
  49. 可以繼續編呀
     洞穴火車問題:你住在洞穴裡,一生只看到外面事物的影子以及一個不知是幹啥的拉桿,有日你看到了一個火車影子要輾過人的影子,你要不要拉拉桿?
    巴夫洛夫的火車問題:你訓練出了一隻聽到鈴聲就會拉桿的狗,火車要撞人了,你要不要響鈴聲?
     撞人的火車非火車,因為火車是個集合,「撞人的火車」是另一個集合,不相等。
     子非火車安知火車撞人之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火車撞人之樂?
     如果在一片無人的荒野中,無人的火車撞到了假人了,會不會發出聲音?
     假設你是一個全知全能的神,你能做出一列你無法阻止它撞人的火車嗎?假設能,你非全知全能,假設不能,你也非全知全能。
     一群人在鐵軌上等著被撞,你的拉桿可以改變火車的行徑軌道。不拉桿,火車會撞跑得慢的人,不論他是懶惰還是天生跑得慢;拉桿,火車會選擇撞所有人,不論快或慢。前者看似不平等卻可以激發所有人努力逃生,提高整體生存率,後者雖然看似平等卻容易降低全體的逃跑意志,而致使撞傷的人更多,呈現「均撞」的狀態。你會拉桿嗎?
     YOUTUBE社會實驗、惡作劇影片的火車撞人問題:其實火車、人和拉桿都是假的,只是為了騙點閱率而已。你還是會拉拉桿嗎?
     囚徒火車問題:兩條鐵軌上各有一個拉桿,你在其中一條鐵軌上,另一條鐵軌上也有人,但應太遠了使你無法看到他。有火車要駛過來。如果沒人拉拉桿的話,火車走中間的軌道,你們都會活下來;如果一個拉拉桿,另一個沒拉的話,拉拉桿的人會活下來,沒拉的會被撞死;如果兩個拉桿都拉的話,火車會分成兩半,將你們撞成下半身殘障,但不死。你會拉嗎?
     米爾格倫火車問題:火車在正常的軌道行駛,不會撞人,但如果你拉拉桿就會撞人。然而你附近有一位火車研究的權威教授,不斷地告訴你拉桿才是正確的,不然會死更多人。你會拉拉桿嗎?

    回覆刪除
  50. 就沒人想一下電車的感受嗎

    回覆刪除
  51. 你是一個桶中腦。你以為自己看著一個電車難題,火車的鐵軌上躺著你自己的桶中腦、但你以為只是一個普通而與你無關的腦子,右邊的鐵軌躺著你以為是自己的肉身、但其實只是桶中腦虛擬的假象。火車壓過你的桶中腦你就會死亡,火車壓過你自以為的肉身你就會一輩子以靈魂狀態痛苦地飄盪在桶中腦的世界。請問:你該怎麼意識到自己是桶中腦,並從這個該死的白癡火車難題中醒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你自己躺在鐵軌上被綁住,只有手握著拉桿 (別問我怎麼變成這樣的)

      刪除
  52. 列車上載滿了人,即將撞上nokia3310,拉下拉桿將使列車改為撞上NOTE7,你會拉下拉桿嗎?

    回覆刪除
  53. 這時候需要C4,C4能解決任何問題

    回覆刪除
  54. 這時候需要C4,C4能解決任何問題

    回覆刪除
  55. 還沒選擇就先笑死

    回覆刪除
  56. 你因為覺得有趣,所以想在網路分享了這篇文章,然而現實中有一人將在未來設計出真實的電車難題給曾經分享過貼文的人,若是分享了,你在未來一定會被抓來做這個實驗,並且從所有題目中隨機抽到一題做抉擇;若不分享,其他人就沒機會知道這個有趣的文章,世界上就會少了那麼一點快樂以及充滿想像力的想法,自己心中也會覺得有點遺憾,因為真的很想要分享。
    試問,你會決定要分享這篇有趣的電車難題嗎?

    回覆刪除
  57. 選項(E)川普:使用最大輸出傷害取得密碼後不輸入,讓美國再次偉大

    回覆刪除
  58. 我爸是南一中的校友
    昨天叫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梗圖上
    現在在認真的思考那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