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vine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485 - 如何當個爛信徒

世界上的宗教百百種,要信什麼是個人自由,
但是你知道「爛信徒」有一定的評斷標準嗎?

前幾天網友傳給我看的漫畫,
酸度滿點但是又很深刻,覺得不翻不行。

漫畫原址:http://theoatmeal.com/comics/religion

給某些人的貼心提醒:漫畫不是我畫的,我只負責翻譯,
有意見請向作者抱怨,別來跟我說「倪好~」    囧rz














50 則留言:

  1. 成就:正確使用洗髮精

    回覆刪除
  2. 宗教阿,中世紀那慘無人道的屠殺就是因這而起,直到啟蒙時代後才有許多人開悟,而好幾百年後的今天仍有人繼續祖先們的愚蠢

    回覆刪除
  3. Awesome
    完整論述一些激進排外的宗教令人無法苟同的問題癥點
    舉凡中西方宗教皆是

    回覆刪除
  4. 同意,信仰是為了讓我們在面對困難時或者迷惘時能有所依託
    而不該變成是用來強迫或傷害他人的武器

    但看到許多較崇尚科學或單純的無神論者用同樣方式在攻擊批評他人信仰時
    我也只覺得感冒,這就像是在說"嘿!我相信大爆炸論、進化論、科技是人類未來的一切救贖,懂嗎?你這個相信長鬍子上帝沒有知識的幼稚笨蛋"
    我看不出來兩者之間到底差在哪裡,背的出圓周率會有比較高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3.1415926........後面放棄。

      刪除
    2. 所以也有所謂的[科學教徒]
      就是說那些單純[蠢]到只要套個[像是]科學的名子[理論] 就全盤接受的人
      比如說電解水可以治療癌症之類的啦...

      重點在於有沒有使用理性與邏輯來正確理解[知識]吧
      世界上太多容易[刻意]造成誤解的事物了
      去觀察 去思考 去理解 去交流 但是注意不要深陷

      刪除
    3. 數數質數吧...數質數每次都能讓我感到安心

      1.3.5.7-11、全家、OK、萊爾富、麥當勞、肯德基、山達基、麥克華斯基 (以下開放接龍

      刪除
    4. 3.14159265358979353846
      (山巔
      一石一壺酒 ,
      二侶舞仙舞,
      罷酒去舊衫,
      握扇把市溜。<-----數學課本上出現的五言絕句)

      刪除
    5. 好酷的諧音詩XD
      我之前從沒看過欸
      中文果然是很厲害的語言

      刪除
    6. 中文"博大♂精深"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8. 是的,比較高尚
      比起
      無端認為有一個神,掌管我們的一切,並且我們必須臣服於祂
      還相信一本傳了好幾百年,連作者都不知道,上篇說上帝如何殺人,下篇教必須完全相信上帝的書
      我認為
      相信借由已知觀察,進行算數和推導,利用邏輯和基本數學得出的事實
      比較高尚

      刪除
    9. aMao大的意思應該是,有些信奉(無神論、科學論)這類信仰的人,會憑著自己的驕傲到處去攻擊其他信仰的人,但是無論信仰哪種價值觀,都必須承認宇宙有太多人類無法證實的事,如果用驕傲的心去任意攻擊別人還覺得自以為義的話,就跟其他迫害者沒兩樣了

      刪除
    10. 我認為下列兩種人智商有問題:第一種是攻擊謾罵其他宗教的人,第二種是基督徒

      刪除
    11. aMao、Phil Send Lin 不能同意你們更多,這社會需要的並不是謾罵,而是包容

      刪除
    12. 所以有人覺得牛頓的智商有問題
      (ps.現實裡智商並不是一個評斷人很好的依據,黑心企業的老闆智商可不低)

      刪除
    13. To Radium:
      其實現代科學所解釋的一切物理、化學現象,也不是代表這些事"就是這樣"發生
      只能代表"可以這樣解釋"

      所以開放一些去想,也許各個宗教所傳達的訊息也是解釋這一切等效理論,說法不同罷了。

      刪除
    14. 但是用π舉例實在不好,必竟它還在可以完全解釋的部份內
      然後古典物理和化學是基本上可完全證明的
      新興物理則是大部分證明,少部分推理出來的
      說實話,你也不會看柯南推理到一半突然說那"只是可以這樣解釋,也有可能是神對受害者施以天罰"這種話吧!

      刪除
  5. 在見識過為了宗教信仰而分手的前女友後,終於一吐 我對宗教 這愚民教育的恨

    回覆刪除
  6. 突然想起以前在PTT的黑特版(應該吧)的某篇文 "[黑特] 女友信基督不給督"

    跟以前翻譯過的脫口秀的某句 "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一名無神論者"

    回覆刪除
  7. 請問好色龍原圖都在哪找的
    想精進英文能力

    回覆刪除
  8. 這篇漫畫...實在精闢!!
    (by 某個因為基本上每個主要宗教都信(佛教、道教、民間信仰、天主教、基督教、回教這幾個的神我都相信存在。當然也相信有鬼),所以被某堂課的教授歸類為"無神論者"(問題我我相信有神欸)的社會新鮮人)
    (我的論點很簡單,既然各宗教都承認"神會以各種不同的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那麼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他(或他們)在各類經典中出現的型態也有所不同呢?)

    回覆刪除
  9. 信教不是罪
    但是以宗教的名義
    去傷害影響他人就是不對
    尊重
    包容
    有善

    回覆刪除
  10. 先看生肉再來看龍大的版本,真的翻得很生動。
    有抓到原作的許多梗。
    感謝龍大

    回覆刪除
  11. 山達基 讚 有用

    回覆刪除
  12. 這篇好多餌啊XD

    回覆刪除
  13. 我碰到的一個教會 真的跟以往我所知道的不同
    我一進教會後 完全沒看到奉獻箱在哪
    也沒人跟我主動提起
    在那邊你吃 你用 他們都不會要求你付出什麼

    回覆刪除
  14. 講到這話題讓我想到,"放生"這種活動真的應該停止了
    儘管原來它是基於對動物的同理心,但是現在往往造成更大的生態傷害,非但沒救到動物還害到更多@@'''
    更重要的是,用他者的生命來當作積功德的籌碼本身就不是愛,是利益的概念
    這個行為在宗教精神上已經不能彰顯,商業供需的系統裡,買越多動物來放生只是害得更多動物受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就該停止了
      但是和放生團體交流一下,你會知道
      就算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人還是活的下去的…

      刪除
  15. 很多人在罵ISIS,說他們屠殺婦孺,但為什麼不能屠殺婦孺?大自然何時說過不能亂殺人
    因為我們相信天賦人權,但是大自然從來就沒講過天賦人權,那是我們創造出來的,獅子不會說你是小孩子我不吃你
    真正的大自然是赤裸裸又殘酷的,只有邏輯和數字是不可能讓我們安居樂業
    我們需要許多人創造出來而且深信不疑的東西:法律、人權、平等、自由
    地球不會因為你不相信他是圓的就變成方的,但是如果沒有人相信人權,人權就真的不再存在了
    所以有的人說他只相信真實存在的東西,卻又對我們創造出來的東西深信不疑
    所以別再說自己理性了,最理性的東西是大自然,但是大自然太殘酷了,以至於我們必須創造許多東西與之抗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創造規則的本能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吧,終歸是弱肉強食,要是一群武裝份子逼人改信,想活的人能不聽嗎?
      大自然沒說不可殺生,但不管是科學還是宗教或生態,侵犯地盤的人被反擊也是自然的。

      刪除
  16. 還蠻中肯歡樂的...25歲的反應超讚XDXD

    回覆刪除
  17. 嘿!我可是個基督徒,我有些話想說!




    幹我快笑歪了

    回覆刪除
  18. 這篇漫畫戳到痛處的嘲諷感沒太大,是因為有 85% 以上的台灣人根本不信基督教或天主教。如果把教會,改成「政黨」那就會很有趣了。

    一問:「你的政黨鼓勵你論斷他人嗎?」
    台上講者:「你不可批判他人的祖先。不過針對非本黨的候選人,我批判你的爺爺當日本人、改日本名字、當日本老師,你就是官二代、是皇民!讓你當上市長,中華民國就會滅亡。」
    ================

    二問:「你的政黨會阻礙知識方面的進步嗎?」
    【A. 很久很久以前】
    大學生:「嘿,我看到一本很讚的書,在檢討資本主義。是馬克思寫的資本論!」
    黨工:「你這個匪諜!居然在看共產黨的書,敢質疑你的 蔣公。你是在通匪!準備在綠島過下半輩子吧!」

    【B. 而在沒那麼久以前】
    大學生:「通過服貿,會讓中國資金進入台灣,加劇貧富差距,並且控制台灣的言論自由。」
    黨工:「你支持鎖國!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變得非常繁榮。兩岸都是中國人,要趕緊進入中國市場。你不支持服貿,就是害怕競爭!準備領 22K 過下半輩子吧!」
    ================

    三問:「你目前信仰的政黨是你自己選的,還是別人為你選的?」
    【A. 把政黨意識型態灌輸在 5歲小孩身上】
    老爸:「你知道台灣能有現在的繁榮,都要感謝先總統 蔣公與他的兒子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兩人的領導嗎?台灣的自由、民主,全都是他們帶來的!」
    兒子:「我知道了,爸!我未來一輩子都會這麼相信!」

    【B. 把政黨意識型態灌輸在 25歲的人身上】
    老爸:「你知道嗎?都是因為一群不唸書的大學生阻擋服貿,馬英九總統才不能帶領台灣逆風高飛。」
    兒子:「哈哈哈哈哈!是阿!而且馬英九為了推動台灣貿易,還特地大量進口了紐西蘭的特產『鹿耳朵的毛』給你進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諷刺的是,你回文中的個人政治信仰改個立場就批評到了自身的政治立場
      這篇宗教是奠定在絕對的科學信仰為前提,而世人們也從學術面瞭解被批判的宗教觀點為何
      而你所提的參照例,不過是同一般宗教是奠定在不確定事實前提來強扣的

      要嘲諷政治前,先把西方的政治歷史語研究從啟蒙時代先略看過一輪再來說嘴
      要不你的言論根本弱爆了

      刪除
    2. 你的回覆也弱爆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Quote:[ Vesat 7:18 下午
      但諷刺的是,你回文中的個人政治信仰改個立場就批評到了自身的政治立場
      這篇宗教是奠定在絕對的科學信仰為前提,而世人們也從學術面瞭解被批判的宗教觀點為何
      而你所提的參照例,不過是同一般宗教是奠定在不確定事實前提來強扣的
      要嘲諷政治前,先把西方的政治歷史語研究從啟蒙時代先略看過一輪再來說嘴
      要不你的言論根本弱爆了]
      =======================

      放輕鬆一點吧。來,聽首歌好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iY3OFbf0U
      感謝 Vesat 大大。您的留言應證了我的說法「在台灣,要改成政黨,才會有戳到痛處的嘲諷感」。

      刪除
    5. Vesat 大大,你要把例子全部換成另一邊的政黨意識型態也行。我可不是倒數第五格「基督教嘲笑山達基」的政治例子翻版呀~ 只是你知道,要找到這麼有強烈對比矛盾的例子不容易呀。不如咱們合作一下,你也拿另一邊的政治意識型態來當例子,把後面幾張圖接力改寫一下,來娛樂一下大家。
      至於你的指教,恕我愚拙,看不太懂你的意思。你是希望我從啟蒙時代開始看什麼呢?還是我們限縮一點時間與理論範圍,用康德的先驗論,還是用更現代的 瑪麗‧道格拉斯 的文化論,來談「你目前信仰的政黨意識型態是你自己選的,還是別人為你選的?」

      不曉得Vesat 大大喜歡孫中山嗎?也可以用三民主義的角度來談。在民族主義第一講「主義就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大凡人類對於一件事,研究當中的道理,最先發生思想,思想貫通以後,便起信仰,有了信仰就生出力量。所以主義是先由思想再到信仰。次由信仰生出力量,然後完全成立。」所以孫中山自己也認為搞政黨意識型態,跟搞宗教信仰的途徑是差不多的。這樣可以當作我改這篇漫畫來嘲諷政治的合理性嗎?

      刪除
    6. 這時候回什麼都比不上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weakest comeback ever."

      刪除
  19. 五分錢樂團那段涵義看不懂,我還挺喜歡他們的




    我是指Nickelba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