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Reddit翻譯] 你的父母對你做過最尷尬的事情是什麼?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這一串討論串已經有上千人分享他們的經驗,
在此僅擷取幾個迴響最多的回應供各位欣賞。

原討論串:What’s the most embarrassing thing a parent has done to you?

其中有一些令人捧腹,有一些令人搖頭,更有一些令人胃痛不已。
(考慮到用詞習慣與閱讀流暢度,本次的翻譯並不會講究字字精確。)















我五歲左右時,我的幼稚園(一間教堂附屬幼稚園)舉辦了一場諾亞方舟話劇。

我們被要求穿著雨衣/雨靴/雨傘作為戲服。我沒有這些東西,
於是我央求爸爸幫我買至少其中一項,這樣我才能遵守規則,跟大家一樣。

快轉到話劇表演當天:我焦急地在台下觀眾中尋找爸爸的身影,因為他總是遲到。

當他終於現身時,他為我帶來了:一件救生衣。我必須穿著救生衣,
和其他穿著全套兒童雨衣的小孩站在一起。我覺得有夠丟臉。
我老爸對此的答辯是,我將會是唯一一個能從洪水中活下來的人😂

我現在覺得好笑,但我當時可笑不出來!















我小時候的學校舉辦了「睡衣日」,但我總是穿著我的四角褲(內褲)睡覺。
小孩子當然不能只穿著內褲去上學,可是我當時太小/太愚蠢,無法理解這件事。
為什麼我老媽會讓穿著內褲的我去上學,甚至載我到學校去?我不知道。那是我這輩子最尷尬的一天。
當天才過了一半,學校就必須打電話請我的爸媽來接我回去。

補充:當時是小學,但我不記得是一年級還是二年級。
學校沒有發現,或是根本不在乎,直到中午在學生餐廳吃午餐時大家一直盯著我看,引起了某些大人的注意。














我老爸當時可能受到《絕地戰警2》的影響,
決定在我初次約會時扮成狠角色惡整我的男朋友。

他在空威士忌酒瓶裡裝滿茶,然後在開門迎接我的男朋友時一邊死盯著他,
一邊乾了整個酒瓶,最後試著在自己的頭上砸破酒瓶。

我們的約會被迫取消,因為我們得送他去醫院,
而我獲得了新頭銜:「有個瘋子老爸的女生」。

在我終於有機會再次約會之後,「這次別把自己搞到腦震盪」成了我們家的哏。
















我媽Google到了我老闆的電話,打到他的辦公室,請他叫我到他的辦公室裡來接電話。
當天是非假日,我當時正在和客戶開會,我沒有接她打到我手機的電話。

她想要跟我發繼父的牢騷,而且現在就想聊這件事。
不是任何緊急事件,她就是想找人說話,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行為會導致的後果,一如往常。

在那一天,我的老闆,以及幾乎全公司的人,都失去了對我的尊重。
某個同事的媽媽居然打電話到老闆的辦公室找他,好向他抱怨家務事。

幾個月之後,我辭職了。那個地方再也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












我在11歲時就已經發育到了C罩杯。

我媽超喜歡對任何願意聽她說話的人大聲談論這件事。
「沒錯,她才11歲!從那對傲人的雙峰根本看不出來對吧!嘻嘻嘻呵呵呵。」

接著我會因羞愧而開始哭泣,然後她會叫我「開心一點」。

















我在學校感染了頭蝨。一般來說這時候要打電話通知老師,
然後老師會寄信給所有家長,在不提及特定姓名的情況下提醒家長們注意頭蝨感染。

我媽沒這麼做,取而代之的是她決定致電給所有她知道電話號碼的家長,
和所有人說「對,她得了頭蝨,你最好檢查一下自己的小孩」。
我或許是被別人傳染的,而當時或許全班都早就染上了頭蝨,
但是小孩根本不懂,因此全班都罵我是個髒鬼,並抱怨是我傳染給他們。
真是糟糕透頂。我在她打電話給別人時哭得死去活來。

補充:我沒想到這篇回應受到如此大的迴響。
她一輩子從未對我做過任何壞事,除了這一件。
她當時一直說「別傻了,我只是通知你同學的媽媽好讓她們釐清誰有感染。」
然後不認為她們會告訴自己的七八歲小孩誰有感染。
顯然某人這麼做了,因為隔天全班都知道了我有頭蝨。
看來回應中很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大人根本搞不懂得頭蝨對小孩而言有多麼丟臉。
不過小孩子有時候能因任何理由變成惡毒的小怪物。














我二十歲出頭還住在家裡時,我老爸接到了一通我在工作方面的來電。
人們常說我們在電話中的音聽起來一模一樣,於是當他發現對方把他當成我的時候,
他決定順著演下去,然後對來電的人機掰透頂。

我可能因為那通電話損失了四位數字的金錢。
我以前一直認為他這麼做是因為他不滿我當時的約會對象,
但在近年的幾次事件之後,我想他只是抓準了機會讓自己機掰的那一面大放異彩。














我當時小學五年級,有個女生和我很要好,我們經常互開玩笑。
有一天我媽來學校接我時,我和那女生剛好走在一起。
她向我道別時說「再見,小飛象!」(我小時候的耳朵很大,幸好我現在的耳朵比例正常了)
我媽聽到她叫我什麼之後完全無法忍受,她衝了過來,開始對她大吼,
說了一些像是「不准再那樣稱呼我的小孩!要是有人嘲笑你的雀斑,你會怎麼想?」
之類的話。那個女生開始嚎啕大哭。

我媽居然在十幾個其他小孩面前痛罵一個小女生,我丟臉到無地自容。
在回家的途中,我沒和我媽說任何一句話。

謝了,媽,我愛你,但是那真的很惡毒。











我媽在把我和我妹妹在露天園遊會上打扮成納粹。我們坐在遊行花車上向人們揮手。

我們得了獎,但是我感覺實在是太不對了。












你們該把手伸直靜止不動,不是揮手。

















我媽幹過很多尷尬的鳥事,但是最誇張的大概是發生在我妹身上的事吧。
她和一個男生交往了一兩年。一般而言這不重要,但是在此不得不提,
因為他是黑人,而我們的家族全是英格蘭人,所以我們白得跟紙一樣。

事情發生在我們讀高中時,當時是聖誕節,他和一些家族成員都被邀來共度佳節,
一切都很好,直到拆禮物的時候。

我媽認為自己很風趣,她送給我妹(當時還是處女)一包「姓愛體位卡牌」
(別忘了當時有其他親戚在場)。她已經尷尬到不知所措了,殊不知最糟的還在後頭。

她的男朋友拆開了禮物,除了主要的禮物之外,還有一包螢光保險套。

老媽:「這樣她在黑暗中才找得到他。」

大家:............(尷尬地微笑)

到底在幹三洨














當時我12歲,我洗完澡出浴室時被弟弟發現我長了陰毛。
他告訴了我媽,我媽接著打電話告訴了所有的鄰居媽媽。

她花了至少一個半小時讓十位媽媽都知道我「轉大人」了 - 顯然是因為
青春期在街坊鄰居之間是個很棒的話題。

結果是我必須忍受一堆來自鄰居的「真是個小大人!」之類的言詞,
還有一些附近的爸爸會把我拉到一旁說「這種事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
好像是我希望這一切發生一樣,靠。














我在國中二年級左右開始出現嚴重的克隆氏症(譯註:一種無法根治的慢性腸炎)。
我媽會帶我前往每一次的定期看診,而每一次的經驗都很尷尬,
因為不會有任何青少年希望老媽和自己屁股方面的疾病有任何牽連。

某一次診察到一半時,我媽突然拿出一個小美冰淇淋的盒子。
原來我前一晚上完廁所之後並沒有沖得很乾淨,
於是我媽認為收集一些「樣本」並交給醫生檢查將有所幫助。

困惑的醫生臉上的「我到底該拿這一盒便便怎樣才好」的表情持續了大概5~10秒,
接著有禮貌地婉拒了。

誰想得到被從馬桶裡撈出來、冰在冰箱裡一整晚,
接著被千辛萬苦地帶到診所裡的便便會無法提供任何醫學資訊呢!



















天啊,這讓我想起我有一次必須負責照顧一位12歲的小女孩和她的媽媽
(我是急診室的註冊護理師)。

那位媽媽因為女兒便秘而送她就醫,她實在是恐慌過頭了,
不過畢竟是她的小孩,因此情有可原。

我為小女孩進行了灌腸,並叫她試著忍耐至少20分鐘,接著我就去檢查旁邊的另一名病患。

不久之後我用眼角餘光瞄到那個小女生一邊努力地夾緊屁股一邊往廁所衝刺,
媽媽尾隨在後。然後我聽見廁所傳來尖叫......

原來因為是灌腸的效果十分顯著,
那位嬌小的女生拉出了一條和我的手臂一樣粗的便便,把老媽嚇壞了。

那位媽媽撈起那條妖獸大的便便,開始追著我們部門裡的醫生跑,
堅持醫生看看那條便便到底有多大,同時尖叫著說那條巨蟒般的屎肯定
對她的女兒造成了內傷之類的。可憐的女兒在廁所裡啜泣(不是因為疼痛,
大多是因為覺得丟臉),醫生試著逃離那位媽媽與巨無霸大便,
我則抱著空便盆追在媽媽身後,要求她把便便放到便盆裡而不是拿在手上。













我看完這一段之後必須在火車站的候車區強力忍笑,幹得好。

另外,「媽媽與巨無霸大便」聽起來像是一本糟糕的童書名稱。

(翻譯:好色龍)

19 則留言:

  1. 最後一個也太髒wwwwww

    回覆刪除
  2. 最後面讓我笑翻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當父母不把小孩當人看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請你喝一杯。(一拜)

      刪除
  5. 最後一條 笑到我美叮美噹

    回覆刪除
  6. 最後一個超好笑,這裡面大部分都是因為父母擔心自己小孩或是不了解小孩想法才會幹出蠢事
    但那個打到工作地點直接找上司的真的太扯,會這麼做的完全沒有常識以及對自己小孩的關心
    若發生在我身上絕對翻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過我的母親就是還不只一次跑來公司抱怨我的父親(外遇)無論我換了幾次工作,最後我甚至不打算告訴她我在哪工作

      刪除
  7. 手臂粗的便便我只在本子中見過(

    回覆刪除
  8. 我小學5年級時
    有焦慮症於是爸爸就把我泡在酒裡7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救救孩子!

      刪除
    2. 輕者當日見效重者七日你要有信心

      刪除
    3. 你是另外一個宇宙的美心嗎
      還好你活過來了

      刪除
    4. 美心月餅新口味--酒釀黑櫻桃
      好評發售中

      刪除
  9. #上班途中偷看#用盡一生的力氣好壤嘴角不要上揚#臉抽筋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以前覺得丟臉很糟,現在覺得工作電話被惡搞是最過分的,事後的道歉還有實質的損失,可不是一笑置之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