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871 - 假如它看起來像一隻鴨...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這位漫畫家從扮演一隻鴨子吉祥物的經歷中,

看出了這個社會中的性別體系有多麼脆弱,
也發現了人們為了強加性別規範會做出多愚蠢的事。


之前看到這篇漫畫就想翻譯了。






















51 則留言:

  1. 真的是蠻脆弱的....

    回覆刪除
  2. 我想到飛哥小佛的蜜桃鴨鴨

    回覆刪除
  3. 許多人是玻璃做的?

    只好很Man的扮成毛毛英雄?

    回覆刪除
  4. 在群體裏面阿 當有人開始因為性別規範歧視你是同性戀的時候
    有些人為了能在團體裏面生存也不得不開始歧視你
    避免自己被歸類成同性戀.
    好在 這些事情慢慢改變了.
    這社會正以最緩慢的速度進步.

    回覆刪除
  5. 生理性別到底有多重要
    在這社會是個值得省思的問題
    男性與女性 何謂真正的平等?
    我目前認為 一個人的價值
    是從他的行為與思想來判斷的
    我個人對性別看的很開
    而有些人根本就壞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認為性別平等應該是建立在身理上
      而不是思想上

      就像是女生也可以肛男生
      或是男生也有權利被肛~!!

      刪除
    2. "一個人的行為與特色取決於其人格, 而非性別" ~ 當然 , 這是一句屁話 ~ 男人沒肩膀不是男人~ 女人不會生就不是女人.. 為了在"正常"社會中存活, 我選擇帶上這渾蛋的面具..等待被某個英雄徹底打敗!

      刪除
  6. 作者應該是宅宅
    如果長成阿諾史瓦辛格那樣 就算被當GAY也沒人敢攔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屁股縮了一下

      刪除
    2. 比利王對你露出和善的表情

      刪除
  7. 而且對於這個性別體系的問題,還有一點很值得玩味的是....
    那些對原作者做出莫須有的歧視的人....應該十之八九對於金剛戰隊的粉紅戰士沒有意見
    (註:粉紅皮套裡面未必是女的.....至少第一季的是男女都有(指日本原版,如果是美國那邊的真人現場表演就更難說了....)

    回覆刪除
  8. 很多人不只心是玻璃做的 腦也是

    回覆刪除
  9. 傳說中的鴨子測試

    回覆刪除
  10. 性別刻板印象除了最明顯的歧視以外,再來就是原罪
    透過社會運動,性別歧視的問題會逐漸得到了解決
    再來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職場原罪
    男性常常在從事幼保工作遭受百般歧視,在日本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男性從事醫護工作時,有時候會被患者無端投訴之類的,像男醫師幫女病患有些診療行為不被接受(如on foley)
    女性在選擇自己高職或大專科系時,有高達八成都不會走理工這類均薪較高的職業
    女性在於道德上的略小偏差行為,常常比起男性要是來的更加難以容忍
    .......
    許多的例子都不是性別平權是可以解決的
    換句來說性別平等在某些方面而言根本就是空談

    回覆刪除
  11. 跟腦袋有洞的傢伙講什麼大道理都只會從腦洞流出去

    回覆刪除
  12. 坦白講我根本不在乎他說的性別刻板印象問題,我滑鼠每往下滑都在期待他穿著那身玩偶服把燈關掉哼著主題曲殺了所有員工 並把它們塞進其他玩偶服裡好好感受一下"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这会让当晚的保安很头痛(?

      刪除
  13. 因為人類是垃圾般的生物,僅此

    回覆刪除
  14. 嗯.....拿個人經驗當作公共政策依據
    需要我幫您Google何謂小數法則與賭徒謬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公共政策依據?不確定是我漏看還是(ry
      另外,不是很明白賭徒謬誤和這個的關係。

      刪除
    2. 講性別體系脆弱不拉不拉的,追求性別平等就是種公共政策。如果我沒曲解漫畫作者原意,他拿自身事件就是希望要影響公共政策不是?
      賭徒謬誤是曲解某次事件機率與其他事件發生機率的錯誤信念,漫畫作者不就拿自身幸運(自認機率低)認為許多人沒選擇(其他事件機率)?

      刪除
    3. 不然咧?你覺得他不該這麼做?現在又不是由這個漫畫家決定政策,而是政治家,而政治家被人民影響,這篇漫畫只是想影響人民,這就隔了兩層,而在影響人民的不只這個漫畫家,還有無窮無盡的個人和團體,也有無窮無盡的[自身事件]同時作用……我是說,這有啥奇怪的地方嗎?這不就是民主社會如何運作的嗎?我想這篇漫畫最後也頂多是個參考案例罷了,最多能讓那些支持者堅定信念,而不會成為什麼[依據]。

      刪除
    4. 還好不是這個漫畫家決定政策。即使把「依據」改成「參考」,都不會改變其謬誤。
      補充一點google就有的資料給上面這位機動戰士,1980年代是美國犯罪率最高時期,之後治安持續改善。用當時的某犯罪案件受害人當現在的公眾政策參考案例......更棒的是還有小數法則謬誤......

      刪除
    5. 若這是作者的真實體驗,能告訴別人【現在會發生這種蠢事】也沒啥不好的。
      再說這種程度就負上影響公共政策的責任,帽子也扣的太大太好笑了。

      刪除
    6. 你知道賭徒謬誤小數法則是很好,但你應該深入瞭解其應用和歷史。
      首先,公共政策,意味著一個合理可以作為規範的法律約束(被動)或法律行為(主動)。
      而在是否去討厭、歧視某個群體是屬於主觀意識,並非可以被規範的對象。法律能規範的只有行為,例如拿刀恐嚇人或偷襲屁股,不論對象是誰,這行為都是違法、侵害人權的。
      所以我不認為作者企圖改變公共政策,他所作的是一種行為教育與反思,讓觀眾反省自己的主觀意識是否合理。

      再來,所謂的小數法則謬誤在實用上是指「去年隔壁陳家的小孩在下課路上被綁走了,前幾天附近公園又有可疑人士在送糖果給小孩被逮捕,這個社區治安真差對小孩很不安全」這樣以偏概全、母體數明顯不足的推論。
      但作者並未強調甚至提及遭遇的機率與次數,而是著重在其遭遇。以前面的例子,他說的是「不該有小孩被綁架」,而不是「有很多小孩也在被綁架」。
      同樣的,既然不是提及發生率,而是以人權、社會觀察角度去譴責某類行為。那麼我想也不會有你說的賭徒謬誤問題。

      刪除
    7. 我幫忙Google好了,
      卡尼曼和特維爾斯基發現,不確定性下的推斷系統地偏離於傳統經濟理論提出的理性類型...(中略)...人們的推斷往往靠的是某種頓悟或經驗,所以經常導致系統性偏差。
      要縮限經濟學、心理學的應用也是可以啦......唉

      刪除
    8. 所以呢?
      你一直強調Google就有,然後呢?
      你都沒發現你「批評」的東西都不存在於原作裡面嗎?
      我們都得看你自己腦補出來的缺點?

      想要學以致用很好,但是如果連「現象觀察」都做不好,後面分析再精闢都是白費。

      刪除
    9. 本來就沒什麼人用邏輯來批評道德的...別人說個自己的故事你就能判斷他在使用謬誤影響公共決策,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急於下判斷導致的以偏概全嗎?

      刪除
    10. 我想認真的反駁「學以致用」那四個字;真的有學的話哪會起這種頭。

      刪除
  15. 我倒覺得是同事眼紅故意找碴,作者有提到自己獲得稱讚的事情,或許其他人沒有,然後就開始抹黑。

    回覆刪除
  16. 因為他們沒腦袋。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那天沒看到你,我會懷念你的。祝你和好色龍一輩子平安。

      刪除
  18. 除了被摸屁股很明顯刻板性別印象造成的以外,其他像老闆的警告、同事的排擠和威逼,會不會只是因為大家懷疑他一個大男人選擇穿"黛西"鴨服裝,可能是變態想利用這點接近小孩,而老外又對兒童超保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打工時只有16歲,根本不算"大"男人啊

      刪除
    2. 同感。

      遭懷疑穿布偶裝是別有用心以後只會越想越有問題。
      就算TPO沒有問題,所謂瓜田李下,大量跟孩童接觸很容易引發他人遐想。
      (例如人心惶惶的補習班老師....)

      不過作者很明顯是刻意將事情以性別方面來解釋。
      如果是賣車賣房等等不跟小孩接觸的場合,別人100%懶得管作者是穿黛西鴨還是米妮。

      刪除
    3. 回應作者。
      大家不是對男孩扮母鴨感到不安,而是對作者你,在缺乏基礎的信任及認識下,一天到晚跟小孩抱在一起感到不安。

      刪除
    4. 「一個男性(只是在工作場合)穿上黛西鴨就是變態」的這種想法本身就是性別歧視,這是一個盲點

      刪除
  19. 雖然我不是同性戀 但是我也會調教我們班上的同性戀 而且班上的都很愛看 另外那個同性戀是M 所以他也很high 本來我覺得沒什麼 但打完這些東東讓我也開始覺得詭異了 再次強調 我不是g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可是越描越黑了喔>30

      刪除
    2. 看你這麼樂在其中,我開始懷疑了

      刪除
  20. 第一張就想到五夜

    回覆刪除
  21. 我絕對不會說我立馬想起這個
    https://youtu.be/yztVmU2ku0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標題還以為會出現池面男,結果是禿頂大叔....
      這不是性別體系的錯,而是禿頂的錯!

      刪除
  22. 無時無刻對「性」做區「別」,剛好證明「性別」體系超堅強,而不是脆弱。
    況且,性之有別,是大自然給的,不對其做區別根本是逆天、鄉愿、自以為偉大而自我感動。

    回覆刪除
  23. 超級監獄兔兔之愛跟這個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24. 这么说小马也会有酱的问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