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教學] 實況斗內也能積陰德!Gaming for Good斗內平台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近日由於台灣開始正式推行全新的線上交易法規,

一直不願意在台灣設置據點的Paypal將關閉台灣境內交易,
導致實況界大受衝擊,不過各位別擔心,
我發現有一個斗內系統能解決大家的困擾!





















什麼是Gaming for Good (G4G)?

G4G是一個由職業電競選手及實況主Athene設立的慈善斗內平台。
D3的老玩家應該記得這號人物,他是曾經在D3中蒙著眼睛秒殺全Boss的狂人。
他目前正在衣索比亞地區進行人道活動。

這個平台安全可靠嗎?

事實上目前最多人使用的Twitch Alert也不是Twitch官方的平台喔!
他們是獨立的兩個平台,假如使用Twitch Alert時出現了糾紛,Twitch也無法負責,
相較之下G4G是經由G2A這個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數位電玩市集交易,反而多一層保障。
然而這兩個平背地裡都有一些黑幕和負面風評,可能需要使用者自行定奪。
(新增:我剛剛才知道G2A有一些不太好的風評,然而目前我找不到更好的平台了,見諒。)


這個平台有什麼優點?

首先,它可以設定一定比例的慈善捐贈金額,讓你能邊玩遊戲邊積陰德。
其次,它是經由G2A電玩數位市集交易,先將金額轉進他們公司內的電子錢包,
然後再讓實況主選擇要提領成現金,或是直接在商場中購買遊戲,
不像Twitch Alert只是提供一個斗內介面,實質上觀眾是點對點地直接捐款給實況主。

然而最重要的就是這一點帶來的好處!
因為斗內的流程是觀眾的Paypal帳戶→G2A的電子錢包→實況主的Paypal帳戶,
因此並不受這次Paypal政策更動的影響,可以正常地進行斗內!

此外這個平台支援的斗內付款方式比較多,
有G2A電子錢包、Paypal、比特幣、Skrill、支付寶、信用卡及Steam Skin等方式,
遠比Twitch Alert來的多樣及方便。

此外,這個平台的特殊斗內介面可以讓觀眾在斗內時不必錯過實況畫面。

你募得的慈善金額會被轉成點數,可以在控制頁面用來購買遊戲。
(不過我還沒搞清楚該怎麼用,而且似乎只能在G2A平台使用......)

最後,而且這是一般人不會想到的一點:Twitch Alert不利於多筆小額斗內,
在進行多筆小額斗內時,兩個平台的手續費差距十分驚人!為什麼這麼說呢?
Twitch Alert提供的是Paypal的直接點對點交易,會在每一筆金額上抽3%+0.3美金的手續費。
看起來不多,但假如是每筆一美金的小額斗內,每一次就會被抽掉0.34美金,超過1/3!
至於G4G,我目前不清楚每一筆會被抽成多少,
但是在連續小額斗內上的手續費是遠小於Twitch Alert的。
然而Twitch Alert不會額外收取手續費,G4G卻會在最後提款時收1%手續費,
因此這部份的取捨要看實況主觀眾群平時的斗內習慣了。


這個平台有什麼缺點?

初次申請和Twitch連動時的認證步驟有些繁複,一定要綁定手機,
而且一定要有經過信用卡認證的Paypal帳戶才行。
此外觀眾斗內時的處理速度較慢(平均大約多十秒鐘以上),
而且某些觀眾可能會不習慣新的斗內介面。
G2A電子錢包內的金額轉出至Paypal時並非即時,需要處理時間。
不過我個人截至目前的經驗是1~2工作天就完成了,比官方說的2~4個工作天更短。

另一個缺點是它只支援最多28個Alert box樣式,雖然對一般實況主而言沒有影響就是。


為什麼這個平台感覺沒什麼台灣實況主在用?

首先,Twitch Alert聽起來就和Twitch官方比較有關係。
其次,G4G的申請及連動步驟繁複,提款步驟也較多。
全英文介面也是叫人卻步的原因之一,然而它在國外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斗內平台。
相信在Paypal這次的政策改動造成Twitch Alert變得幾乎無法使用之後,
G4G會逐漸被越來越多人採用。


警告:本教學是為了因應Paypal的政策變動,想開發其他可用的斗內方式而寫,
這個系統並不完美,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我文中列出的優缺點都是自己使用後的心得,絕對沒有任何吹捧或刻意貶低。
假如因本系統造成任何問題,恕本人無法擔負任何責任,謝謝大家!


設定教學!

有一些步驟用已完成連動的帳號無法拍攝,
我只好借用朋友的帳號,因此會有一些地方需要打馬賽克。
另外在Paypal與G2A帳號的連動方面無法提供畫面,
不過該部份的申請過程相當制式,應該不需要特別教學。

首先當然要確定自己登入了Twitch帳號

如圖所示

接下來會跳出確認視窗,按下授權即可。

點選第一個「關閉視窗並繼續」

進入控制台

控制台上方應該會先跳一個視窗出來,
上方是用來提供給觀眾的斗內網址,
下方則是用來貼在OBS實況軟體中的CLR pluging裡的。
這些網址稍後都能從控制台中取得,可以先不管。

進入主控制頁面之後先等最重要的Pay out支出頁面讀取一下,第一次讀取會需要一點時間。

這裡的信箱稍後會和G2A帳號連動,與Paypal帳戶無關,
反正G2A用跟這裡同樣的信箱註冊就對了,不然會無法連動!
看到那個Pay Out鈕了嗎?點下去就對了!
(對了,那些看起來很可愛的手繪風指示可以按右上角的"kthx"關閉)

之後會跳出一個視窗,按下授權

跳出註冊畫面了,請用跟剛剛一樣的信箱喔!

對某些人來說這一步是最機掰的,它的密碼要求:

至少一個數字
至少一個特殊符號
至少一個小寫字母
至少一個大寫字母
至少八個字元


你何不乾脆要求還需要處女的鮮血與一頭山羊算了

申請完之後就進入G2A的電子錢包主控制頁面。
麻煩進左邊的那兩個選項,把需要連動的東西都弄好。
反正要連動的東西就兩個:手機和Paypal。
我無法提供付款方式的逐步教學,因為我已經完成連動了...

這是點進「付款」欄之後的連動教學說明,
一開始一定要支付一歐元連動,所以Paypal裡至少要有一歐元餘額。
點下去之後按照步驟認證Paypal帳號和手機吧。

一切都弄好之後再點進付款方式應該會看到下方有完整資訊。

這裡先直接接著講大家最在乎的提款方式!
未來當你在G4G上收到任何斗內款項時,G2A這裡同時會跟著連動金額,
這時候只要按下提款鈕


就會進入這個頁面,我是直接點右邊,原因無它,手續費少一歐元!(守財奴...)

如圖所示,假如你不喜歡Paypal頁面上多出一條歐元,
你可以選擇轉出美金,然後按下「最大金額」,系統會自動幫你換算成美金幣值上限。

之後你連動的手機會收到認證號碼,把它打上去。

你的G2A頁面下方接著會顯示款項處理中的訊息

點進去能看到詳細資料。依我個人的經驗,最慢不會超過兩~三個工作天

這是我兩天前用來測試的金額。
我不打馬賽克絕對不是因為數字剛好很有梗,我也不是故意設定這個金額的。
完成後在Paypal的頁面上會出現確認手續。

談完了最重要的付款,現在來依序介紹一下控制台介面吧!
首先是斗內紀錄,非常一目了然。

斗內通知窗的部份,按下圖示即可進行設定。
右方的加號可讓你增加通知樣式,經測試最多可到28個。
上方有用來貼入CLR pluging中的網址。

點選圖示後會跳出下方的設定區

可自行上傳圖片與音效


這裡可選擇通知的種類,無論是訂閱、重複訂閱、小奇點、追隨、主持或斗內應有盡有

可設定觸發條件,是多少錢以上、剛好多少錢,或是為特定觀眾設定專屬圖示都可以。
假如有多張圖的斗內條件設定為一樣,達成該條件時會隨機挑選符合的圖。
現在讓我們點開「更多設定」

接下來就不廢話了,請看圖!



將分類選為「訂閱」時的介面有些不同,但基本上大同小異。

「重複訂閱」可選擇在訂閱幾個月以上才使用該圖

你們知道嗎,斗內點歌系統其實是G4G首創,Twitch Alert隨後才「跟進」......

G4G的點播系統需要在開啟實況後按下「開啟控制台」按鈕叫出控制台才能接受觀眾點播,
而且受自己網路傳輸速度影響,因此網路狀況不好時可能會造成吃歌,
不過這個控制台允許實況主重播之前的斗內點歌,也可以卡歌,以及即時調整音效,
最棒的是按下SHOW VIDEO之後能把觀眾點的Youtube影片放到Alert box中播放!
(媒體點播風險超大,請自行斟酌使用)

之前介紹過的Pay out頁面,上方是可讓觀眾邊看實況邊斗內的網址,
下方是純包含斗內介面的網址。紅字部份是說根據研究,上方網址的成效較好。
最下方可設定斗內頁面的訊息。

積陰德頁面

完全沒研究,右上方靠慈善賺到的點數還不知道該怎麼用。

這似乎是在官方訂閱以外,G2A自己的每月贊助功能,沒研究。


大家最愛的Google小姐。應該沒其他選擇了。

可以設定目標的斗內計量表,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慈善專用量表。

顯示最近斗內的觀眾

斗內排行榜。



其餘的頁面相較之下不是很重要,就不一一列舉了。
希望各位都能開心實況、財源廣進,謝謝大家。

10 則留言:

  1. Allow Voice Selection 要開呀!有日文Google 小姐,看看昨晚的魯蛋實況台,日文斗內成效超絕

    回覆刪除
  2. 看到Athene就不爽 LU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2fb8N85Wk

    回覆刪除
  3. 為何Paypal一開始得支付一歐元連動G2A
    可是小弟我裡面沒有金額阿,
    難道就沒有那種免費連動,
    又可以輕鬆開通的方法

    回覆刪除
  4. 我想請問一下我連接哪裡 如果信箱不一樣 我該怎麼改回來因為我的錢有進去但是不能提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內文應該有一再強調兩者的電子郵件要完全一樣.....不一樣就是不能領,你一定要創一個電子郵件一樣的帳戶......

      刪除
  5. 現在沒了“Add G2A Coins" 的按鈕。 好像一定要用paypal了 幹

    回覆刪除
  6. 請問G2A能更改信箱?

    回覆刪除
  7. 請問G2A錢包能更改信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