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Internet meme - Haters gonna hate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根據Urbandictionary的解釋:

Hater(n.): A person that simply cannot be happy for another person's success. So rather than be happy they make a point of exposing a flaw in that person. 
Hating, the result of being a hater, is not exactly jealousy. The hater doesnt really want to be the person he or she hates, rather the hater wants to knock some else down a notch.

======

翻譯:Hater指的是一群看不得別人好的人,他們對成功人士任何雞毛蒜皮的小缺點都見獵心喜。
但是Hater的恨意並不一定是出自於嫉妒,他們並不一定都想要成為自己憎恨的對象,
他們只想看見對方受挫的樣子。

======

這個流行語在我翻譯的LOL漫畫和Regular Show裡都出現過,而我把它翻成:

"酸民只會酸"。

在台灣的網路社群裡,"酸民"被用來指某些專門為反而反的人,他們幾乎對任何話題都能
表達反對意見、幾乎對任何消息都有負面評論、幾乎對任何群體都有成見,尤其是在政治、
學校、地區、男女、性向、薪資、名人等敏感話題上面。換句話說,他們無所不戰。
但是同時他們又常表現出極高的雙重標準,因此酸民一詞在網路上算是相當負面的形容詞。

這個Gif為Omar Noory在2008年年底所做,而它快速地傳遍了全球,
並且點燃了網友的創造慾。
一大堆圖片(通常都具有挑釁的成份)被冠上這條口號再包裝,以嘲笑酸民們愛抱怨的習性。

"黑人給我閉嘴,歐巴馬!"

"我的薪水......真的太高了!"

"我是個長腳的睡袋!咬我啊!!!"




現在你知道該對歪國人酸民說些什麼了!!

3 則留言:

  1. 喵的!幾年前關起來的笑點又被你給打開了XD

    我的......真是太...了

    回覆刪除
  2. http://media.animevice.com/uploads/0/6551/458028-24005___fluttershy_haters_gonna_hate_macro_meme.jp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