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翻譯] 亞當殺風景 - 大麻為什麼非法?真正的原因很醜惡!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許多人都認為大麻之所以非法是菸商的打壓,
但是最喜歡戳破他人舒適圈的亞當今天要讓你知道,
大麻非法化的緣由比你想像的更加醜惡一萬倍!




















雖然我一直對大麻抱持開放態度,也支持大麻的除罪化,
但是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大麻一開始被污名化的原因,
這實在是太離譜了啊,說是菸商的打壓還讓人比較能接受......

點此以觀賞更多亞當殺風景的翻譯影片!




影片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lqsdezhhk








===========================註釋分隔線===========================









00:03 - 豬凱瑞:此處是在嘲笑亞當酷似節目《Whose Line Is It Anyway?的主持人豬凱瑞。

01:42 - Vape life:Vape泛指用電子菸吸食器(Vapor)吸食任何物質的行為。

03:56 - 放鬆:Chill,意思就是放鬆一下,也可指一個人很隨遇而安、好相處。
當我們說一個人"has no chill"時,意思近似於「這個人很難搞」。

05:39 - D.A.R.E.:全名為drug abuse resistance education,藥物濫用防治教育。
事實證明此一計畫相當失敗,高壓反毒的作風有時反而使青少年更想嘗試毒品。

希望某些依然把大麻當成妖魔鬼怪的人
能知道大麻一開始被禁止的真正原因有多麼扭曲,
並思考一下在大量科學研究及數據證明大麻危害不大的情況下,
自己到底是了為什麼堅持與反對。

53 則留言:

  1. 禁大麻不禁菸真的是神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大麻比較便宜,撈不到錢。

      刪除
    2. 大麻能自己種

      刪除
  2. 嘔吐男XDD,求選舉人團毀滅美國民主完整版!

    回覆刪除
  3. 事到如今,TED上有關醫用及娛樂用精神藥物的演講,甚至是畜牧業破壞生態的論文都被消音,大財團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有人聽說過有關古柯鹼是CIA用來控制少數族裔,抑制拉丁美洲共產活動的八卦嗎?

      刪除
    2. 電影理論:動物方城市 古柯鹼陰謀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yrz5KjdYo

      是這個嗎?

      刪除
    3. 雖說是流傳已久的陰謀論,但Matt還是很勇敢。

      刪除
  4. MOD的歷史頻道(有當鋪之星的),有個系列叫「你不知道的XX十件事」。
    有一集主題就講到大麻,除了大麻是被聯邦麻醉品局局長搞到變毒品外,
    以及,美國政府禁止人民吸食大麻外,也嚴格禁止私自種植大麻,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180度的轉變;
    原因是戰爭爆發後,美國軍艦急於建造大規模數量的軍艦,但是軍艦的纜繩其主原料為大麻的莖,
    所以,為了需求,政府從「嚴禁大麻」轉變為「請大家種植大麻來拯救國家」,並且大量宣傳「大麻財」的機會;
    結果,戰爭結束後,又馬上回復到「嚴禁大麻」的階段,導致有些想靠國家收購大麻發財的人,反而變成重刑犯。


    大麻有害死過人,不是因為健康、而是因為髮夾彎的政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特曾開發過大麻纖維樹脂車殼,沒上市也是因為大麻禁令。

      刪除
  5. 終於看到完整版的了

    回覆刪除
  6. 請問大量跟長時間的吸食大麻完全沒副作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任何東西大量+常時間攝取,都會有副作用的
      一般來說,就是否對人體產生影響而言,大多數的藥品所含的成份不是重點,使用的劑量跟頻率才是重點
      by食品營養專業畢業(+因為自家是開藥房的,所以或多或少有耳濡目染一點)

      刪除
    2. 大麻基本上屬於 "藥品" 理論上所有毒品都屬於藥品 但成癮性有分級而已
      就算你每天只吸食一點點的 咖啡因 (就是喝咖啡 你大量攝取也會對咖啡因上癮 這很正常

      刪除
    3. 可惜這裡的回覆不能按讚XD

      刪除
    4. 如果你連吸24小時的大麻會出現一種現象




      這種現象被稱呼為失眠

      刪除
    5. 事實上你大量且長時間的喝水也對你的身體有害

      刪除
    6. 喝水過多都會水中毒了

      刪除
    7. 如果你要用大麻的快感逃避現實,那就跟打電動會不會傷身體的道理一樣,如果你連打電動都會成癮,那麼請不要吸大麻。

      刪除
    8. 大麻藥效時間很長所以基本上一天抽不會超過5支,所以用量跟時間的問題比菸還要小,煙倒是很多人一天一包在抽

      刪除
    9. 其實大麻內有兩種物質,其中一種同時有興奮劑和壓抑劑(CBD),本質上是放鬆或是加強神經,而另一種則是迷幻劑及較易成癮物所組成(THC)
      醫療用大麻是特殊品種將第二種含量降到最低,以降低副作用
      現在能確定的醫療上用途是壓抑癲癇等病症的,並且本身就有止痛和興奮作用能促進食慾幫助愛滋病患、化療者的恢復
      另外它還有治療精神類疾病的相關用途,在此不多講述
      因為副作用相比其他麻藥較低微(醫療用品種),並且作用時間長(1~4小時),即便是重度成癮者一天也只使用五次,是其他藥品(如嗎啡)無法比擬的

      接者是危害:THC極高的品種有致死等強烈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THC全部去除還是有副作用存在
      而且大麻使用者會出現短期的記憶、運動障礙等問題(參考喝酒開車)參考上面的大麻作用時間所以有一定危害性
      其他不多說自己查會比較好

      刪除
    10. 其實還不錯啊,這樣以後再鄙視人的時候,從肥宅、理科書呆子又多了一個呼麻的死肥宅可以用了。
      不過是說在台灣大麻都是有錢人在玩的,1k per gram,呼麻的肥宅到底是褒意還是貶意阿。合法化之後除了毒販價錢崩盤外能有什麼優秀的影響嗎?

      刪除
  7. 我是知道大麻可以用於製作美食料理

    我還真佩服尼克森的顧問居然親口承認這件事,這傢伙還真有那個膽子啊

    但是真相雖然是如此
    不過吸食大麻也不會出事這點……我多少還是會有點抗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退休之後沒什麼不能講的吧,再說出本回憶錄來撈錢,是美國官員的習慣

      刪除
  8. 其實我早就覺得跟藥品局有關了 畢竟一大堆的 毒品最後被禁止 還不是有一堆藥裡面有幾乎相似的成分 做到差不多的效果

    記得之前 買個過敏藥都要查一堆 因為有些過敏藥裡面含 安非他命相似成分 可以隨便提煉一下就弄出來
    但是我很不舒服的時候 還是得吃啊... 同一個東西 不套上"毒品"兩字 就是合法藥品 也不會有人濫用

    完全是禁止的錯吧XD 還有胡亂地教導

    回覆刪除
  9. D.A.R.E.的失敗可不只因為高壓
    一部分也是因為很多學生都是透過DARE才第一次接觸到毒品的
    (影片中那個警察手上拿的手提箱裡頭,裝有各種毒品的樣本。目的是用來教學生認識各種毒品的長相及詳細功能的....我想請問一下各位,如果你不知道某種(你沒聽說過或看過的)特定毒品的存在,你會想到要去嘗試那樣東西嗎?應該不會吧,可是既然學生們已經透過DARE得知某種毒品的存在(也知道長相跟功能了),就一定會有部份的人會因此而想要去嘗試)

    順便提一下,在這集節目(30分鐘完整版)的後半,亞當會戳破我們對一般處方藥物的安全感(劇透一下;你知道海洛因曾是醫生極力推薦得處方藥嗎?你知道現代醫學界治療過動症的常用藥物,其實跟冰毒是同一個主成份嗎(主要成份都是苯丙胺,俗稱Amphetamine(自己念念看這個單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心是人的天性,當你不知那是甚麼的時候,當然得試試。

      刪除
    2. 跟不要搞性教育的思想一樣

      刪除
  10. 之前不是有人因為戲大麻精神恍惚撞死過人

    回覆刪除
  11. 很多東西本來就是少數人在掌控的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只想過平穩的生活 包括我 所以 關 我 屁 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部分人都想過自由的生活

      刪除
    2. 當納粹逮捕共產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納粹逮捕社會民主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員。

      當納粹逮捕工會主義者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主義者。

      當納粹逮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他們逮捕我時,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抗議。

      --馬丁·內莫勒

      刪除
    3. 如果學荷蘭一樣
      將合法大麻放寬軟性毒品將硬性毒品除罪化
      台灣監獄至少可以空出三分之一不必要的囚犯空間

      刪除
  12. 全面開放後,沒多久又會有人開始緬懷現在禁止的狀態XD
    中華民國禁大麻可能一部分原因是當年鴉片戰爭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民國當年也種過鴉片了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只要東西會致幻,就能拿來迷姦別人了
    人可以不喝酒
    但停止呼吸能撐多久?

    回覆刪除
  15. 比起大麻快禁菸吧 二手菸臭死了

    回覆刪除
  16. 開頭的數字我有點意見,酒類在阿拉伯回教國家害死的人也非常少,因為他們禁酒。所以說大麻害死的人比酒要少,不見得是因為它比較安全,很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地方都禁止大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0和1的差別嗎?
      相對於喝酒人數和吸大麻的人數比例;遠沒有兩者的致死率比例懸殊。

      刪除
  17. 難怪藝人敢吸大麻

    回覆刪除
  18. 有其他國家大麻合法
    由政府機關管制吸食

    但"台灣的政府"沒有這麼高的信任度,可以實行這樣的制度
    我可不相信
    台灣的政客有那麼清廉(國外不知道)
    不會跟黑道勾結後偷帶大麻出來流通,再來利用它的"致幻性"做出啥壞事

    (你想吸)有錢有本事就出國去吸
    他國的經濟需要你的資助
    那我沒啥好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死,黑道就已經有毒品了。
      還需要賄賂官員,搞那麼複雜。
      況且大麻的致幻性這麼低,強姦藥丸FM2都那麼好入手了,賄賂官員拿大麻有個屁用?

      刪除
    2. 傻眼,黑道早就有毒品了。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舉。
      更何況大麻的迷幻性超級低,直接吸都要很大的量了,真要致幻,也要用個安非他命什麼的吧!
      真要賄賂拿毒品犯罪,當然是以賄賂醫生拿FM2(強姦藥丸),誰會想要花更大筆的錢,犯更重的罪,拿個最沒用的大麻。

      刪除
  19. 知道黑,但不知道有這麼黑...

    回覆刪除
  20. 那些讲大麻有好处的我看看就笑了,大麻有多大的危害你知道吗?不知道那你就不要去网上搜,你可以亲自吸一下就知道了,保证你一辈子爽,而且所谓的大麻好处完全可以被更多的其他物品代替,效果甚至更好,所以为什么非要用大麻呢?大麻弊大于利,而且完全可以被代替的东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