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Internet meme - Anonymous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WE ARE ANONYMOUS. WE ARE LEGION. 

過去幾個月來,從維基解密一直到最近的Sony個資外洩,
媒體報導總是說這些事件與一個名為"匿名"(Anonymous)的駭客組織脫離不了關係。

他們都錯了,Anonymous才不是什麼駭客組織。

We are all Anonymous.

Anonymous是你的親友,你的敵人,你最渴望成為的對象,最深沉的恐懼。

Anonymous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哲學,一種恐怖主義,一種烏托邦幻想,一種終極的自由。

Anonymous一詞興起的由來是來自於現在主流的網路討論區格式之一,
當發送文章時若是沒有填寫使用者姓名,系統會自動幫你在名字一欄加上"Anonymous"。
這使得使用者享有完全的匿名功能,因此能夠放膽地暢所欲言,
將自己日常生活中無法表達的情慾與憤怒宣洩出來。
正因為如此,Anonymous這個群體在某些時候所表現出來的外貌其實
跟蝙蝠俠中的小丑差不多-追求完全的秩序崩壞和混亂。


另外,由於V怪客龐大的知名度,主角在劇中所戴的Guy Fawkes面具成了反抗強權的標記,
因此它常常與Aonymous脫離不了關係,而自詡為Anoymous成員的人士也很喜歡在特定場合
戴上這種面具。

所以說,Anonymous其實就跟"鄉民"一詞所代表的對象差不多,只不過是更左派、更激進了點。

在網路上存活的最高原則:不要惹到Anonymous。




2 則留言:

  1. 匿名者是很有趣的現象/議題/組織/什麼都好,總之是怪物就對了

    然後,推銷一下我的翻譯 XD
    http://wolfbbs.net/weblog_entry.php?e=17025

    回覆刪除
  2. 請問什麼是meme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