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觀賞歐美動畫翻譯的讀者請點此前往子站!※
用下方分類鈕輕鬆瀏覽各分類!也別忘了利用右側浮動按鈕加入粉絲團,天天獲得不同更新!

雜七雜八短篇漫畫翻譯 憤怒電玩宅 Misc2 kju d20 10204-114cuwcard1 duck1 board-james

Internet meme - Trollface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這是Trollface,又被稱為"Coolface"。

最近在台灣某些論壇看到有人使用這個表情符號來當作笑臉,讓我感到相當的困擾,
因為許多使用者可能只將這張臉當作一張充滿皺紋的慈祥和藹老人家的臉,卻完全不
知道在國外這張笑臉背後的原始意義。

以下是KnowYourMeme網站針對Trollface的說明條目:

Trollface的起源來自於2008/9/19一名在DeviantArt上的畫家針對在論壇上
Trolling(鬧板)的鬧板行為用小畫家所製作的短篇漫畫,其內容如下:



這篇漫畫指出,鬧板者希望你相信在螢幕的另一端,他們非常鎮定,並且有計畫的想要
擾亂板上的秩序以及每一個人的心情。但實際上它們只是發瘋似的想為自己愚蠢的回應
掩飾及找藉口。

原作者並宣稱他原本其實是想畫一隻名為Rape rodent的meme(太空飛鼠的變形。)

(夭壽...)


後來這張臉便被外國鄉民們截取下來並加以活用,通常用來表示"你被我婊囉"或是
"其實我一直在鬧你"。而一個討論串的開頭若是以這張圖作為開頭,經常意味著這篇
文章是用來釣魚的,就等著看有多少人會上鉤。

當然在同時間內Trollface也有許多其他創作的衍生物產生:
"怎麼樣你咬我啊!?(跳舞)"
"釣魚中!看誰會上鉤!"

"給我滾。"
"鬧板超爽的!"
"請問你被鬧了心情如何?"


大家可以看見,這些創作物不外乎是要達到嘲諷被鬧(或是,被釣到)的受害者的目的。
(除了警車的例子,在這裡這篇漫畫是為了表達大家有多討厭看到Trollface。)

另外,提到Trollface,當然不能不順便提一下Troll(網路小白)這個字的由來:
Troll,現在一般人熟知的食人妖或是巨魔,除了力大無窮之外,最大的一個特徵就是再
生力超強,除非受到極為致命的傷害,否則總是有能力自我痊癒再生戰鬥,這和網路小
白怎麼樣也除不盡的特性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老外將網路小白稱作Troll,在許多論
壇上大家也總是呼籲成員奉行"Don't feed the troll"(不要餵食巨魔)的原則,意指不要理
會鬧板小白與他在泥巴坑裡打滾,因為引起眾人注意正是驅動小白不斷鬧板的最大動
力之一。

不過呢,後來有人發現troll一詞剛好有以拖船釣魚、釣餌之意,
所以他產生了另一個更好讓人理解、更直白的解釋:"釣魚"。

例句: That troll is trolling again, don't feed the troll. (那個小白又在釣魚了,別上當。)

以上,現在你知道這張笑顏背後隱藏的意義,下次拿他當作表情符號時請三思而後行,
因為一個不小心可是會大大影響整段句子的語氣和文意的。


4 則留言:

  1. 推know your meme,很棒的網站。

    For great justice!

    回覆刪除
  2. 我終於知道這臉的意思了!!!
    太感謝你了!!!
    真的是很優的網路常識

    回覆刪除
  3. 好色龍初次見面
    (在ptt好像久仰大名....還是我搞混了?)
    原來這張臉是有典故的啊!! @@
    話說我個人一直覺得這張臉好猥褻XD
    而且像是在battlefield(某個很紅的射擊遊戲)的排名榜
    這是作弊者專用的頭像XD
    原來是挑釁意味啊.... 該說長了知識嗎XD

    回覆刪除
  4. 又回來查圖,看到『太空飛鼠的變形』狂笑不已

    回覆刪除